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随笔: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

2020-02-22 12:12:52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笔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

  今(21)日,官方发布全国疫情实时报道显示,截止22日10时13分至21日10时17分的24小时之间,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76392例,比上日的75567新增加825例,显示同比稍有下降。

随笔: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

  湖北现在的累计确诊病例为63454例、死亡2250人;武汉现在的累计确诊病例为45660人、死亡1774人。与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相比,湖北累计确诊病例占83.06%;武汉累计确诊病例占59.77%。与全国累计死亡人数2348人相比,湖北累计死亡人数占95.83%,武汉累计死亡人数占占75.55%,同比明显变化

  昨(21)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总书记时刻关注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

  会议强调,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要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继续加大救治力度根据需要继续加大医务人员和医用物资支持力度,加强力量薄弱地区防控。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经济运行带来明显影响,但我国经济有巨大韧性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会议指出,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

  会议强调,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优先做好贫困地区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农户帮扶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要帮扶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要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抓好春耕备耕和农业防灾减灾。

  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外开放国际合作。要支持出口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发挥好出口信保险作用。要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会议强调,要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鼓励灵活就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强化城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做好疫情导致的无供养困难人群保障。

  昨(21)日,人民网《民政部:避免“一刀切” 推动社区防控工作依法开展》称,对于采取措施警示和防止这些矫枉过正的行为,如何避免疫情防控中的好措施由“硬核”变为“硬来”的问题,是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说:“对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一些过度防控的问题,我们已经联合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明确要求避免在社区防控工作中简单化、一刀切,推动社区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昨(21)日,“人民日报微博”消息称,2月20日武汉市新增新冠肺炎患者319例,出院患者766例,出院人数超过新增确诊人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表示,武汉出现明显“床等人”现象。

  笔者认为,虽然上述都是好消息,但昨(2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应是对时下全国特别是对湖北真实疫情的高度概括与警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随笔: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