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相见已成往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见已成往事

2020-02-21 00:54:18 作者:沧海之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见已成往事

  相见已成往事

  卢怡涛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许多值得我去怀念回味的人,每个人就像一个个小故事一样,在我的头脑保存着、积累着……慢慢地这些人和事就如一本宝贵故事书,融入着浓浓的怀念与亲情……

  成长中,我不断地感受亲人无微不至呵护温婉细腻关怀岁月记载人生旅途酸甜苦辣,让人情不自禁地时常在头脑里翻阅,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倾诉一些心里话自己,也给岁月……

  岁月如一指流沙,缓缓地在指尖流淌光阴流转韶华如水;回首过往,辗转流年

  人生就是一场悔的修行,一场场遇见,一次次经历,一回回会失去,一回回懂得。

  岁月如手中的沙子,无论怎么抓,都会从指尖流失

  有时候,死亡来袭,没有一丝征兆

  时光如梭,转眼又到过年!想到我没有了奶奶,再也听不见她温柔呼唤,再也看不见她悉的关怀,再也觅不见她的音容笑貌,再也没有一个地方让我叫一声奶奶了,我不禁泪如雨下……

  奶奶,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记得当我得知奶奶不在的时候,我哭着跟班主任电话请假的焦躁记得我一次次默默地在心底喊着:“奶奶,等等我,我要回,我要见您……”。

  可是我终究没能见到奶奶的最后一面

  我恨自己过去做的一切决定,为什么要为了学业远离已经苍老的她老人家

  虽然我知道,奶奶已经习惯了跟我无数次的小别离——读初中两周回一次家,高中一个月才回一次家,等到我读大学的时候,却变成了几个月一次。方才感觉龙应台说的话太对了——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一如我跟奶奶一样……

  就是上次,奶奶还孩子般地问我以后是不是要一个月回一次家了?我笑笑说,恐怕要半年或一年才回来一次吧……时的傻傻的我竟没意识到,奶奶听到那句话会有多伤心……

  之前我每每回家,奶奶都会坐在下等我。远远看见我回来,就上前拉住我的手,笑得合不拢嘴……而每次我要走的时候,我坚持不让她送,因为我知道她舍不得我,即使一天她也不舍得更何况是两周、一个月不见?我怕她老人伤感,所以每次出门,我总是强忍泪水故作潇洒地说句:“奶奶,我走了”……我知道,我心里有多不舍,奶奶心里就有多少舍不得……每次离开的时候,她都怕我哭,而我怕她也会哭。尽管我每次不让她出来送我,可她总是执意要送,快到车开的时候,我让她回去,她总说好,可等到我上了车,回头时,总能看见她依然远远地站在马路对面……她肯定是想到再放假我才会回来,心里舍不得了……每次想到这一幕,我便再也控制止不住泪水,任凭它夺眶而出,肆意地在面颊上流淌,流进嘴角,咸咸的、涩涩的,那是奶奶的味道,却是奶奶最不喜欢看到的……

  在晶莹的泪光中,我又隐约看到了奶奶的手,温暖的手,慈祥的手,为我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记得奶奶生病时,我也曾抓紧了奶奶的手,不停地擦试着,静静地端详着——大大小小的沟壑纵横交错,岁月的皱纹无情地在她手上刻画,厚厚的老茧在手中肆意地蔓延,根根青筋在极少肉的遮蔽下暴起,我摸着奶奶的手,不禁惊讶它的粗糙,像大旱三年的土地……

  奶奶一生很乐于助人,善解人意,笑容很是慈祥。衣服洗得很干净,满头银发总是梳得很光、很整齐,那清瘦略黑的脸上布满了像刀刻一样的皱纹,但脸上总带着微笑。

  奶奶一生善良、和气、与世无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老奶奶的思念之情越来越浓。

  从我呱呱坠地、快乐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奶奶就是最疼爱我的人了。那种疼爱,是大海滔滔不绝的水,是太阳永不停息的热,是在我的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

  小时侯,我经常与奶奶玩耍,累了,就扑进奶奶的怀抱,听奶奶讲故事,慢慢地便进入了梦乡……

  奶奶虽然年过九旬,但身子还是很硬朗,天天忙里忙外,总不闲着。满头的头发遮不住额头一道道深深的皱纹,皴裂的双手记录着岁月的沧桑,每每想起奶奶苍老的面孔,我总是禁不住热泪盈眶……

  假期在家的时候,总能看见奶奶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有时我受委屈的时候,或者是给爸爸批评上完‘行政课’的时候,她就会上前拉住我的手,摸着我的头,让我不要哭……她的这些做法每每让伤心、哭泣的我,瞬间便多了一份力量……为了怕我难过,她总是把我带进她的房间,给我分析为什么会被爸爸批评,还给我讲道理,让我知道要及时改正错误……

  奶奶留给我的所有记忆都是美好的。

  她一生信神信佛,为所有儿孙祈求平安。她特别疼爱我,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总是能感受奶奶那浓浓的爱意。

  长大后的我,身边每天总是有很多杂闹的琐事,在宁静的深夜,躺在床上,闭着眼,眼前浮现的总是和奶奶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渐渐我长大了,明白了奶奶的不易和良苦用心。我睡觉时,总爱蹬被子,奶奶总在半夜轻轻为我重新盖好。黑暗中矮小她是我梦中的高山,能够让我焕发无穷的力量。每当寒冬时节,奶奶总把我的小手放在她沧桑的脸上轻轻抚摸,虽然皮肤粗糙,但却为我传递着人间最亲切、最美好、最善良的、最纯真的情感……

  我好想和奶奶拥抱,和她谈心,向她报告自己的快乐或者不快乐,说说自己的学习或者生活状况……

  可我知道,这已经成为过去,也注定成为了遗憾!我心里一直不停地默念——奶奶,奶奶……您老人家肯定也舍不得离开吧?肯定还有很多遗憾吧?肯定还有未完成的心愿吧?……甚至,我不止一次地心里喊:“奶奶,我把岁月还给你,你回来好不好?”……

  尽管奶奶不再回答我了,但我知道,奶奶一定能够在天堂听见,因为她永远活在我的心间,正在天上慈爱地微笑着,看着我……

  后来随着时间的逝去,我忘记了自己是怎么从失去奶奶的悲痛中走出来的,也不愿再回忆那些幸福的瞬间和离别的伤痛,因为我生怕再次触动自己不再坚强的心弦,再次让奶奶为我担心……

  亲情浓如水,血肉永相连。我对奶奶的思念从来没有停歇过!但愿清风明月捎去我的思绪,在天际的另一端告慰奶奶——奶奶放心,我会好好学习,让您老如愿欣慰……

  每当我回忆起奶奶与我共度的美好时光,总骄傲自信地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的孩子!现在,我真想再回到过去,仔细品味与奶奶一起的分分秒秒……

  尽管相见已成往事,亲爱的奶奶,您在我心里,此生怎能一个爱字了得?

  奶奶,请您相信,月亮升得再高也高不过天,而您走得再远,也永远走不出我的思念!

  亲爱的奶奶,我想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相见已成往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