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随笔: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2020-02-23 19:55:04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笔者自己发表的《李狼夜话(139)》文中说,在本次“新冠状病毒”大爆发以来,众生相暴露无遗好人是真的好,坏人是真的坏,蠢人是真的蠢,勇敢者是真的勇敢,懦弱者是真的懦弱。讲真话者,整死他也要讲真话;说“假大空”话者,事实摆在眼前他也坚持圆谎、自欺欺人、瞒天瞒地……尤其是鲁迅及其他笔下塑造人物,其基因遗传在某些人身体内,时下显露出来,实在鲜活至极!

  笔者还刚说过,阿Q之对于小D的“不准革命态度,其实与笔者“老龄网文义工李树身狼头长啸”在网络上碰到的个别网管之态度也大同小异。比如,前日笔者在发表一篇文章中,引用了某网站发布的“某地刚复工就发现聚集情感染”这一消息的原题原文晚该网站便给我发来《通知》:“账号将被禁言天。”

随笔: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笔者还还刚说过,果然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矣;果然是“网管阿Q,我乃小D”矣!有感于斯,特配名氏诗一首嘲讽之:“混混庙堂律师蹲班房,小D遭举报,阿Q逞凶狂。黑白皆颠倒,善隐恶昭彰文明渐行远,法治渺茫茫。”

  岂料,紧跟着笔者便读到“乌鸦泡人微信公号”发表的视频《耽误领导拉屎,你该当何罪?》。视频中,现实版的阿Q(朱领导),因屙屎没屙舒服,竟把苦战在抗疫战第一线的女护士骂了个雷鸣闪电。哈,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正如“乌鸦泡人微公号”所说“本来这段时间打算消停的什么都不写了,但刚刚的一段视频看得我肾上腺素飙升,差点把手机摔了”那样,看完该视频,笔者冲冠一怒,接力“乌鸦泡人微信公号”,痛骂:“你龟儿子朱领导真猪,不是人!如果你还要点脸皮,就应该马上辞职,因为你实在是德不配位!”

  是的,在他阿Q(朱领导)眼里,事关领导,事无巨细,绝非小事,包括拉屎不爽在内。这样的大事,总得要有人来承担责任吧?可是在时下“战火”中般的医院里,一时找不到更合适的小D下属可供训诫的情况下,那么无权无势的护士便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阿Q(朱领导)的出气筒小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