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个随时插话的丈母娘也是很痛苦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一个随时插话的丈母娘也是很痛苦的

2020-03-19 08:48:35 作者:遲到的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随时插话的丈母娘也是很痛苦的

  我们成年以后要面对两个伟大女性挑战也许会有前辈子的小情人找上门来也说不准。今天就单独说说个别丈母娘的个别问题

  这个问题的思考也是基于一次很简单同事之间的聊天,我们谈到在网上看到的有关这面的新闻。同事就大谈特谈了他的悲惨遭遇原来哥们婚姻整体来讲都很好,婚前近乎完美。但是婚后横空出现了这么一位,凡事都要是插话的丈母娘,那是不管何时何地何人,只要在场那就没有这老人家不插话的。弄得这哥们都不敢在丈母娘面前和其他人开口,甚至根本不愿意接近老人为此也没少落得媳妇埋怨

  当时聊这个也就是当做了笑话侃侃,说几句安慰话了事。可是静下来仔细的思考,这事还很值得回味

  像这样的丈母娘的额做法,这样做我认为不好实在是不敢恭维。在家也许还行,照顾家庭,照顾孩子,管的乱七八糟的事,一句话不到位可能就会出问题。但是习惯了这个角色特别比较霸道的人,什么都想管,什么都想着控制着。这就很让人受不了关键是及时她说的不对,还总是自以为是

  这样的情形如果在外面,我想问题就比较严重家人可以迁就容忍。别人会惯着吗?现在倚老卖老的情形比较多,我并不是对这种类型的人歧视,最少是在一些场合,很让忍受不了,理他,就没完没了,不理他,就说不尊重人,也没完没了。

  老人的话,对于处理一些问题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也不可否认,很多东西并不是他们想这么解决就能解决的,有些话也不是张口就来的,也需要考虑其他的人的感受,没有什么必须要完全站到他们的一面才是对的。再说现在的人自然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很多处理问题的方式并不同,不代表这不对。适当的话是很有帮助的,多了就会出问题。

  我觉得,能做到丈母娘这个位置,如果还不能做到察言观色,适可而止,与之有关的人,家庭都很难幸福,最近我看有个电视剧姥姥,多嘴,管事宽,让家庭充满了火药味,这很不好。

  另外,真要是有这么个比价神奇的丈母娘,这里面我觉得还是与她的孩子们是有很大关系,牵涉到女婿,那一定是子女纵容了,如果有这么样的丈母娘,夫妻关系不会很好的。若没有问题,男人也会很辛苦忍气吞声是避免不了的。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我奶奶经常在我耳边说的一句话:耳朵聋了,听不见了,还真好,都不知道人家骂你了,关键没人讨厌你,不避讳你,因为人知道,你根本听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