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提精英体系政治崩溃对美国未来的影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提精英体系政治崩溃对美国未来的影响

2022-03-14 13:55:30 作者:戴村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10月份我在某网站发表题为《从精英政治体系崩溃看美国的未来》一文,在文中我根据克林顿总统之后美国经营政治体系崩塌推论其将在短期内走向体系性衰弱,我的这一论断得到很多笔友的赞同,当然,在当时的情境下更受到很多笔友的批评,他们认为我关于精英政治体系的判定标准有问题,认为美国由于根基深厚不可能在短期内崩塌。

  这次因为我的文章引起的小范围的论争发生在2019年10月份。

再提精英体系政治崩溃对美国未来的影响

  刚才我说了,当时情境下,我判断的结论所根据的是后克林顿时代继任的历届总统在执政上所表现出来的短视和缺乏情怀。有人批驳我说,布什家族父子总统,是贵族,自然是精英,有人指出奥巴马律师出身,在美国也属于上层社会,关于特朗普,好几位笔友认真的告诉我,人家有数十亿家产,是大商人,怎么不是精英?在当时我一律不回答,我觉得,关于布什和奥巴马,他们那十六年美国糟糕的政治足以证明他们不是缺乏政治家的高瞻远瞩,就是斤斤计较。那么特朗普呢?数十亿美元的家产说明不了什么,作为一国元首,面对国家严重的新冠疫情,他摊摊手耸耸肩告诉自己的国民“那不是我的责任”,这样的表现中国街头的混混都比他更有责任和担当。

  之前美国新冠疫情还不严重或者说官方还不承认新冠疫情已经严重的时候,特朗普先生告诉美国人民这个没什么大不了,只要坚持上班,就可以安全。当中国处于重度疫情,多个国家向中国伸出援手,美国政府说援助一个亿和18吨物资,说说而已,至今没有看到。可是当美国危了,特朗普说我帮助过你们,你们得还回来。他和他执政团队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一群泼皮无赖的丑陋嘴脸,哪有半点精英的样子

  就在昨天,这个大洋彼岸的国家一天新增超过四千,他们的总统还在叫嚣不应该推迟选举,那97%的支持他的国民到底是该笑还是该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