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娶了媳妇忘了娘,背后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娶了媳妇忘了娘,背后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2020-03-21 06:00:40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娶了媳妇忘了娘,背后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Spring comes

  本 期 导 语

  MAJORWINTER

  为人父母责任是什么?保证孩子吃饱穿暖只是基础,最重要的是要教会孩子如何做人做事,每个人都是相对独立个体,父母不可能陪伴子一辈子,他们总是要成生子拥有自己独立的生活……

  2020/03/21

  节 目 精 选

  ----l

  节目日期:2020年03月15日

  片尾音乐:《明天你好牛奶咖啡

  金 荣 :晚上好,我是金荣

  听 众 :金荣老师好,我给您说一下我和我儿子事情,想让您给我拿个主意我的婚姻不幸,一直特别受气,我儿子结婚前、研究生毕业时候,我就跟我儿子从家里搬出来了,回来我儿子的订婚买房、结婚等一系列流程父亲都没有任何参与,都是我一个人算是把他安顿下来了,儿子结婚他父亲依旧没有管,我和我儿子、儿媳一起生活,我儿子过去性格一直都很好,自打结婚以后,我觉得他把我一干二净,我和儿媳之间一有什么事,我儿媳倒是跟我一句话不说、不出面,都是我儿子跟我对着干,我想着忍忍也就过去了,后来有了孙子,我想着在西安给人家带孩子,但是前年我生了一场病,做了个手术,也就带不了孩子了,我就离开了,走了差不多有一个礼拜,他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要我给带孩子,我说那我星期天过去,没想到他居然拒绝了,让我别过去了,就把孩子送到了他老丈人家去了,我就给他说娃啥时候回来的给我打电话,到时候我就来了,结果从那以后他再也没叫过我,而后我老公突然的要跟我离婚,我之前是离家没离婚,后来我跟我儿子在西安,给他成了家。

  金 荣 :那你从儿子那里回去也是回到你的家了?

  听 众 :我是回到了我老家,我老家在外地,回去以后我老公给我打电话说离婚,到法院把我起诉了,我就给我儿子说了这件事,他时跟我说以后这些事不要在他那闹,当时这话我听着里特别的难过,当时我就哭了,我说我把你养这么大,你有困难的时候我尽心尽力帮你,怎么我一遇到困难你就这个样子?他的理由是我没给他看孩子,我说当时你也没叫我去呀。

  金 荣 :好,目前你伤心的是你为儿子付出那么多,结果他对你很冷漠,你对他很失望,对吗?

  听 众 :现在是我跟我儿子分开两年了,他没有找过我,也没有电话,在这两年当中我经历了离婚的打击,我心里特别的痛苦心力交瘁,我有时候一个人偷偷的哭,结果我儿子上周末突然带着媳妇孙子来了,让我带孩子,本来我身体不好,我现在不想给他看了,但他又叫我,我现在犹豫我应不应该给他看孩子。

  金 荣 :你跟你老公一直关系不好,后来一直带着你儿子生活,在你的生命当中,孩子是你最重要的,你几乎倾其所有,围着他转。那么我想问一下,在你儿子结婚之前,你有没有把他培养成一个懂得感恩、有责任担当、与人合作的男生呢?

  听 众 :没有。

  金 荣 :是啊,你把孩子培养成自私、任性、索取、以自我为中心、不照顾别人感受的人,你回答是还是不是?

  听 众 :应该是,他不知道感恩,但是他心地善良。

  金 荣 :虽说他心地善良、不害人,但他也不一定有本事害人,不一定有魄力去害人,这是另外一回事情,如果你把孩子培养成这样的人,你希望他感激你,为你付出、为你着想,那你是痴人说梦呢。父母爱孩子是为了分离做准备,教会孩子如何做人做事,如果我们没教会这些,还希望他会做人做事,那是不可能的。这是第一,第二点,牵扯到具体问题,你问到了要不要帮他看孩子,现在你一个人生活,你的生活内容里面,你觉得孤独、乏味、寂寞吗?请回答是还是不是。

  听 众 :有有,但不是说经常的,我今年58岁。

  金 荣 :如果你58岁,在你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你可以给你儿子帮忙。但是你要记住,你以前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就是把儿子当作是你生命的全部,这个是不对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每个人在某种意义上都是独立的,我们是相互扶持、相互帮忙的,你不可能替代他,就是在你能力范围内,可以帮他看一段时间孩子,还有个自私的想法就是这样总比旁人要强一点。第二点,你会老的,说的难听一点,如果哪天你没了,还得他来处理后事。第三点,你需要一部分精神支撑,你儿子和你孙子是其中一部分,但是希望你通过这件事以后一定要记住,你要有自己的生活、你要有自己的经济支撑、你要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而不敢把宝全压在你儿子身上,他只是帮衬,他能替你做的只会越来越少,现在把情分抛在一边,我说的都是现实,但是人也不是不要情分,要留有情分,如果您问我,那这是我的建议,你别觉得伤心,你当初不会爱,导致了今天的后果,这是一个因和果,无知不表示无过,这叫报应,好吗?再见。

  听 众 :好的,谢谢老师,再见。

  金 荣 心 语

  为人父母的责任是什么?保证孩子吃饱穿暖只是基础,最重要的是要教会孩子如何做人做事,每个人都是相对独立的个体,父母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辈子,他们总是要成家生子,拥有自己独立的生活,孩子是我们生命的组成部分,但绝不是全部,所以父母不能一手包办孩子的所有事情,这样会把孩子培养成自私、任性、索取、以自我为中心、不照顾别人感受的人,那将来还指望孩子感恩你,就是痴人说梦。

  很多母亲爱孩子,为孩子能够付出一切,但是她们却又不会爱孩子,真正爱孩子的家长会把孩子培养成独立、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让他在没有你的未来也能够好好生活,“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话在亲子教育中也同样适用。

  近期精彩节目,都给您整理好啦~

  点击就能看~

  很不幸,我遇上了“丧偶式婚姻”……

  吃着软饭出着轨,你的丈夫简直枉为男人!

  有过出轨前科的人,以后还会不会再犯?

  简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陕广电台名牌栏目《秦岭夜话》主持人

  全国著名青少年心理健康导师

  全国著名资深情感导师

  近二十年心理咨询经验

  倾心力作《守护幸福》、《领悟人生》

  如果您有烦心困惑的事情

  想和金荣老师聊聊

  欢迎来电预约咨询:

  029-89328082

  点一下阅读原文了解更多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