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离职

2020-04-01 19:41:3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职

  国人八卦,无论有没有兴趣,定是要凑上前去言语两句或者打听一些的。早上我刚到店里,就知道我们这条街换了环卫工人了,理发的大姨和另外一个大姨聊得不亦乐乎

  “哎呀,那老太太还不想走呢,说自己农历生日还没有到呢,还不够离职的年龄,可是人家谁管农历生日还是阳历生日的,你身份证上的年龄到了,人自然就不要你了。”

  “就是,天天抱怨工作一年无休,离职了有不肯走,你没看见她走的多么不情愿呢。”

  我去扔垃圾时候,果然看见换了一个年轻一点的大爷,我们小城是70岁环卫工人就不能上岗了,而那个陪伴了我很久的大姨今天突然离职了,也就是说她70岁了。曾和她聊过,重孙子都上幼儿园了,为什么不在家里享享清福呢。大姨说还好有这份工作,不然人天天闲在家里早就不中用了。每天按时按点的出来工作,反倒是可以神清气爽的。就是常年无休,有事情需要请假。

  印象里大姨还是比较乐观的,然也会抱怨工资低,福利自从环卫承包给非公家单位后,就少的可怜了,每每提到此事,大姨总会生气。还好,她负责的这条街,谁家有纸箱子啦,不要的东西都会给她,尤其是夏天,每个店每天的饮料瓶就很可观。当然都会送给她,毕竟年纪那么大了,腿脚好像还不是很利索样子

  可是今天突然她就离职了,昨天我还看见她了呢。以后也许再也见不到了吧。

  “哎呀,大姨不干了,这些纸箱子怎么办?”正在我瞎想的时候,旁边361的店长又拿着几个纸箱子走了过来,以往大姨的垃圾车就放在我店旁边乔丹门口的。

  “给那个大爷吧,以后这条街就是他负责了。”乔丹一个正在擦玻璃店员指着正往这边走的一个环卫大爷说到。

  是的,以后这条街是大爷负责了,那个大姨已经离职了。

  世间万物大抵如此,有些事情总是猝不及防发生,也许昨天你们还亲切的交谈,第二天就天各一方不会管你诧异不诧异,不会管你能不能接受,就那么发生了,而你总要学会适应,毕竟时间车轮只会往前行进,不会原地等你,等你想明白,等你能适应,你能做的,就是拔足狂奔,追上去就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