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拜托你,不要再乱发好人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拜托你,不要再乱发好人卡了”

2020-03-31 17:46:03 作者:贺公子 来源:贺公子 阅读:载入中…

“拜托你,不要再乱发好人卡了”

  2020.03.31

  Music

  成全林宥嘉

  

  拒绝一个人,总要在开口第一句加上:“是个好人。”

  麻烦别人帮忙,在感谢末尾也要加上一句:“你真是个好人。”

  大家口中的好人,重感情太软,但往往容易情绪左右,被他人的眼泪迷惑

  曾看过一则新闻警察抓了一对吸毒的夫妻妻子懊悔不已,而丈夫却一直责怪妻子不该吸毒,孩子没人照顾了。

  警察对丈夫的话语感到奇怪,问他为什么自己吸毒不说,还一昧的责怪老婆

  妻子听到后大声痛哭,她吸毒也是为了丈夫。

  两年前,丈夫就开始吸毒了,妻子发现之后,想办法帮他戒毒

  试了很多方法,都失败了,可戒毒所,丈夫又不去,只是一再保证自己会戒掉,求她不要放弃自己。

  妻子心软了,看着丈夫犯毒瘾难受样子,十分心急

  她决定以身犯险,自己也吸毒,然后一个个戒毒的办法去试,才知道什么办法是最有效的。

  她还想,如果自己戒毒成功,还给丈夫戒毒的心。

  结果可想而知,妻子吸毒后,没有找到任何有效的办法,反而自己也上了瘾

  直到被警察抓到,她才后悔莫及

  如果不是自己的心软,丈夫没准已经在戒毒所戒毒成功,自己的孩子也不会没人照顾,还要接受丈夫的抱怨

  做个好人,不要做“烂好人”。

  冯小刚电影芳华》里,也有这样一个“烂好人”。

  世纪八十年代善良淳朴刘峰进入军队文工团,他乐于助人,是文工团里出了名的好人。

  

  食堂里煮破了的饺子,没人愿意吃,他主动打来吃;

  看到不喜欢饺子的战友,他特意给人家煮了面;

  战友托他帮忙带一块表去修理,但太过名贵,没有店家接手,他便自己的研究修表;

  上大学名额落到他身上,他却拱手相让;

  战友结婚木匠出身的他,亲手做了两个沙发

  何小萍身上有异味,没人愿意跟她一起跳舞,尽管他的腰受伤了,也站出来帮何小萍

  战友们都叫他“活雷锋”,不计一切的帮助他人,以至于后来大都把他的好成了理所当然

  在某个晚上,刘峰听到林丁丁给他唱的邓丽君的歌之后,兴奋不行上了林丁丁。

  他向林丁丁表,说自己不去大学是为了留在她身边。

  林丁丁羞涩不知所措,刘峰激动的抱住了她。

  恰好被走过的部队男兵撞破,林丁丁在领导面前反咬他一口,说刘峰轻薄于她。

  林丁丁哪里是什么纯情之人,跟部队里的吴干事偷偷摸摸谈恋爱,还接受了吴干事和医生送的贵重手表

  她拒绝刘峰,是怕因为男女关系会被文工团开除。

  林丁丁的控诉,让“活雷锋”坠下神坛,战友们对他嗤之以鼻,把他变成了无耻的“流氓”。

  你对别人无底线的好,时间久了,就是正常奉献

  他们亲手给你戴上闪耀的光环,也要给你摧毁的彻底。

  刘峰想要得到认可,证明自己的价值,生怕辜负别人,不计余力的帮助别人。

  可惜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你的好,只会变成理所当然。

  就像现实生活中,在工作上的老好人,从来不拒绝别人的需要,某天拒绝了同事不合理的要求,就变成了虚伪的人。

  从文工团离开的他,上了战场,为了重伤的战友在枪林弹雨里寻找药品,药品找到时,战友已经咽了气。

  指导员让刘峰和重伤的战友撤退,他偏偏要留在那守着牺牲战士们的遗体,最后重伤难治,失去了右臂。

  退伍后的刘峰,推着小车卖货维持生计,小车却被联防队扣押,需要1000块钱赎回,他低三下四的求着联防队员。

  善良都没有错,错的是过于善良,迷失了自己。

  

  心软也没有错,错的是太过心软,成为了弱点。

  十年后,刘峰再次与文工团的战友相逢,战友们都成了新时代的精英。

  面对刘峰的遭遇,她们只是怒骂联防队:“你们敢打残疾军人,战斗英雄!”

  假如刘峰有一点点的自私,他现在不仅仅是战斗英雄,按照他的为人处世,他会有更大的成就。

  做尽了好事的刘峰,只能成为一个穷困潦倒的残疾退伍军人。

  善以待人,但善良应该长出牙齿,守住自己的情绪,成为独特的锋芒。

  

  在这个世界,你善良的毫无保留,有人就能坏到肆无忌惮。

  不要让善良成为软肋,成为别人手中的武器。

  也不要让自己的善意白白浪费在别人身上,反倒成为自己的伤痛。

  你是个好人,你应该被夸奖。

  喜欢我的文章,识别下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