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记账,一定能够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坚持记账,一定能够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0-05-11 13:58:56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持记账,一定能够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你有没有感觉到,经常入不敷出,不到月底花呗信用卡已欠一堆?

  你有没有经历过,很久之前想买的东西因为没有存到钱而一推再推?

  你有没有想象过,通过记录日常消费,让自己财务管理效益更高?

  2016年10月,本来打算买房的我,鬼使神差买了第一辆汽车工作这么多年积攒的钱大部分付了首付,每个月还要还几千块钱的车贷。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的我,突然感觉钱包空了好多,经济压力倍增,便想通过记账,来管理好个人财务。

  在网上找了很多记账软件经过个体验和反复比较,最后选择手机APP“圈子账本”。目前这款电子记账软件已经免费使用了四年时间,这大概是我最近五年来坚持长久的一件事情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个人财务账户,比如各大银行储蓄卡和信用卡、微信钱包、支付宝、理财产品债务往来等,一个简单实用的电子记账软件能够将进行全部整合,让个人的总体财务状态清楚楚。

  一个人能够清楚看见自己的财务状态时,就会感受身心平衡,上班工作也就更快乐心情也比较容易满足

  比如说知道何时可以存到多少钱,知道何时可以把贷款还清,知道何时能够存到下次出国玩的钱,知道何时可以买到愿望清单里的商品也许这听起来有些夸,不过只要你也尝试跟着做,就一定能感同身受

  了解你的财富才能控制你的欲望,并与之和相处一般来说,我们消费的动因各不相同。有时候性价比买单,有时候为情怀买单,有时候纯粹是想冲动消费一把。如果每个月制定预算,在面对大额开销时候就会比较慎重

  7月份,我的两位朋友结婚,除了要出份子钱,还要跨省参加婚礼,附带交通食宿等其他开支,一共要2500多块钱。恰巧,陪伴我几年的篮球鞋磨坏了,我很想换一双新的,最后考虑到预算问题,还是咬咬牙忍住了。

  回顾过去,有时完全不清楚在那个时间为什么要去做这件事,才知道了反思和回顾生活意义: 回顾过去,会让你明白什么才是你当下应该做的,省去今后很多不必要麻烦

  选择记账,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自律有规划的生活。把记账培养一种习惯,那是另一种人生

  坚持记账,一定能够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