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和人都一样,终将如云雾般散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和人都一样,终将如云雾般散去

2020-07-06 06:36:3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和人都一样,终将如云雾般散去

  读书的人不应该清高,因为清高都是装出来的样子。读多些书,是为了让人的眼界开阔思想深刻。开阔是不再局促小气,深刻是不再人云亦云。并且可以触摸到更多不同灵魂,变得慈悲

  拥有名位的人不该傲慢,因为傲慢也是装出来的样子。名位权势,是众人给予力量,为的是给众人带来幸福希望。他们到了最高处的绚烂,也懂得最低处的悲欢,肩上有承担中才有平安。

  人和人都一样,终将如云雾般散去,清高和傲慢,如出一辙,都是借以掩饰脆弱的面巾。

  何苦执著

  近代职业教育创始人理论家黄炎培先生,在谈到实业教育时,认为中国职业教育的目的乃在养成实际的、有效生产能力。欲达此种境地需要手脑并用。

  其实就是讲究理论实践的紧密结合

  而我们真正的教育,却经常是重理论而轻实践的“读书教育”,让学生富于欲望而贫于能力

  可不是嘛,不管读了多少书,孩子们都会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欲望,然而读了很多书,也未见得有实现其欲望的真实能力,也未必能够生活得美满

  这算不算是教育失败一面呢?值得每一个教育者深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