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人们不了解一件事情的时候,总会想当然的给予评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当人们不了解一件事情的时候,总会想当然的给予评价

2020-07-13 05:55:1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人们不了解一件事情的时候,总会想当然的给予评价

  人们了解一件事情时候总会想当然给予评价。比如觉得明星赚钱特别容易;比如觉得金融业的人都富得流油;比如觉得写文章的人都很悠闲,特别容易。

  其实写文章烧脑费时间,还很费你的历史积累。当我们不了解一件事情的时候,也会想当然,轻易给出评价和判断

  所有的误解也都是这样产生的。所以,如果有时候我们不被别人理解,只需要呵呵”,道不同不相为谋,不必强求,也无需责怪。

  而我们也要试着更多的去看见事物全貌,不能从任何一个侧面,随意下判断,既给了别人空间,也给自己留了体面

  胡歌演艺圈的一个特别的存在,自从经历生死之劫,他变得超脱淡然

  近日,胡歌接受人民日报媒体专访,谈到自己的成绩,他说“是团队的成绩,不是个人的成绩。”把成功归功于团队,而不是个人,是一个人真正成熟表现

  然后说到快乐,他引用听来的观点:“快乐分为消费型快乐和创造型快乐,消费型快乐仅仅带来感观的享受,对人生并没有太大意义;而创造型的快乐,是持续性的能够帮助成长的。”

  这个观点把快乐总结得很到位。我们总在追求消费型的快乐,这些快乐极其短暂,但是因为可以花钱买到,显得容易很多。

  所以,不论贫富,人们都使劲地消费自己的金钱精力乃至生命,到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而创造型的快乐虽然持久,却无法及时获取。这需要人沉下来,推迟满足感,能够接受等待,有足够耐心……

  当然,所有的推迟和等待都是有深远意义的,也价值连城,这样的快乐,只是少数人的专利

  耶稣门徒说道:"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