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幸不幸福,主要看妻子是不是这样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幸不幸福,主要看妻子是不是这样子的

2020-07-11 20:02:25 作者:慕晚 来源:每天睡前读书 阅读:载入中…

婚姻幸不幸福,主要看妻子是不是这样子的

  每晚八点,和你不见不散

  经营婚姻真相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妻子

  今年520的那天,微博有个热门话题

  “为什么一定要对自己的妻子好?”

  记得当时下面有一条论点赞过万:

  “她离开保护她二十多年的避风港选择和我风雨同行,毫不动摇的将余生交到了我的手里。

  她学着承担,学着忍耐,只为和我有一个温暖的

  她十月怀胎历经艰辛,又忍着莫大的痛苦将一个可爱的孩子送到我身边。

  她是我的伴侣却又担负着战友身份,陪我一起共渡人生的起起落落,只为和我撑起一个幸福家庭

  不必再问为什么,对妻子好是我理应的,也是必须的!”

  相这样的一番肺腑之言,大多数的女人都会为之动容

  是啊,在一个幸福的婚姻背后,必然有一位尽职尽责的丈夫。

  体贴贤惠等等这些字眼总是对妻子的要求太过苛刻,殊不知,没有好的丈夫又谈何好的妻子呢?

  爱情可以一个人执着,但婚姻是两个人事情

  从那红毯一路走到日暮黄昏,幸福的婚姻,妻子都是这样子的。

  1

  心疼的样子

  男人疼爱妻子,正如孝顺父母,既是责任也是义务

  一对夫妻生活的幸福与否,不要去两口子有多少钱;孩子能考多少名;社会地位有多高。

  看丈夫对待妻子的态度就够了。

  任何事情亦是如此,态度能说明一切。

  丈夫对待妻子的态度里,代表着太多的情意,而这些情意正是直接影响婚姻质量关键

  记得去年和朋友一家餐馆吃饭时,恰巧店里出了点状况

  店里客人较多,人手不太充足老板娘搭手帮忙上菜,端菜的过程中被一位突然站起的客人撞到了。

  热气肉眼可见的一碗汤洒在了老板娘的身上。

  身为老板的丈夫看到后,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安抚好所有顾客,急忙用凉水给妻子冲下烫到的手臂

  一边给妻子冲着,一边对着店员说:“这些客人吃完就收拾一下关门吧,下午我要带她去医院看看。”

  妻子一听这话哪里愿意,一天不赚钱,就要搭进去这房租员工工资

  老板执拗要带妻子去医院,说:“钱离了人就是废纸一张,你只要好好的,咱再挣就是咯。”

  老板娘拧不过丈夫执意,虽说是不情愿地答应,脸上也是难掩幸福的笑容

  想起泰戈尔说过的一句话

  “你若你的妻子,便让你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她。 ”

  嫁给一个懂得疼自己的好丈夫,言行举止间都能看出婚姻的幸福。

  表哥嫂子结婚有二十年了,大学相恋,毕业结婚,至今出行仍手牵着手,两人看上去还像十七八岁正值青春热恋的年纪

  嫂子怀头一胎的时候反应挺大,作为一名专业舞蹈老师身材的走样也让嫂子陷入惆怅,加上满肚子妊娠纹,更是郁闷至极。

  时的表哥虽说正在忙着创业,但丝毫没有忽略了嫂子。在自己创办的公司里,单独留出来一个小房间作厨房。

  趁着中午休息时间,表哥就钻进厨房,研究营养餐,做好了赶紧往家送。

  晚上下班,洗澡上床后,便在嫂子肚皮上小心翼翼的涂抹润滑油。

  这么些年过去了,孩子也都五岁了,嫂子每当提起表哥时,仍可从流露的眼神中看出他们之间的幸福。她说,打那时起,她就确定她嫁对人了。

  说到底,结婚还是要找一个能把你放在心上,把你的小事也能当回事的人。

  当你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他会比你还爱惜你的身体,无怨言的照顾你。

  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他的心情也会因你而糟糕,会想办法去解决你的不开心。

  当你失落受挫的时候,他会是你最强有力的臂膀和靠山。

  所以,一个高质量的婚姻,妻子应当是被疼爱的样子。

  2

  被尊重的样子

  今年年初上映的电影《叶问3》好评如潮,电影中所塑造的叶问形象也更是深入人心。

  在其系列电影中,叶问有这样一句台词令人印象深刻:

  “世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

  女人在婚姻中所需要的,不是多肉麻的情话或是花不完的金钱,更多的是希望有个男人能发自内心的爱护和尊重她。

  央视主持人康辉在一次综艺节目里,按游戏规则要求当众给老婆打个电话。

  在与老婆通话的过程中,康辉透露着温柔的笑容,旁人也被康辉温柔所动容。

  通话刚一结束,康辉说了句:“通话内容播不播出要听我老婆意见怎么说。”

  同行的其他嘉宾故意调侃到:你现在也是属于工作,老婆的意见不重要。

  本可一笑而过的事情,康辉却一本正经的回答:“老婆的意见很重要。”

  是啊,爱一个人的前提是要懂得相互尊重,只有彼此的尊重才能让两人更好地相处。

  两个人在一起登记领证,不见得就是夫妻,真正的夫妻,是丈夫懂得怎样去尊重自己的妻子。

  懂得尊重老婆的男人,不会因时间久了而倦怠了老婆,更不会因得到而不知珍惜。

  幸福的婚姻里,妻子一定是被尊重的样子。

  因为她,厨房有了烟火;因为她,卧室有了甜蜜;因为她,客厅有了笑声。

  是她摸清了你的口味,备好三餐可口的饭菜,是她成为你坚实的后盾,给你一个温暖的港湾。

  在细水长流的岁月里,幸福的婚姻,女人都应该是被疼爱、被尊重的样子。

  主编:慕晚,情感博主,在线倾听,每天晚上八点,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个人。文章首发来源:每天睡前读书(v),转载请在每天睡前读书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擅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个 人 微

  ● 两性情感鲸落南北

  ● 逛逛超市蓝色预警

  作者:慕晚

  长按关注我,每晚分享那些关于睡前的心事

  — 愿你拥有所有美好

  你的每一个在看

  我都当成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