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敬奋斗的每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致敬奋斗的每一个人

2020-07-13 17:05:57 作者:我在路中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敬奋斗的每一个人

  了一个央视拍摄的高考相关的六集系列纪录片纪录片选取了深具代表性不同社会层面,从个人、社会多个侧面走近并记录当年高考,为我们留下这个时代意味深长的社会现实记忆

  纪录片中,高考大县的复读生明白,只有通过高考才能走出深山,才能改变贫困庭的原生生态;毛中老师学生家长,只有通过高考,普通年轻人才能在将来的发展道路上更加通畅一些,地的居民领导也明白,在这个地方升学率就是一切,所以当地严禁一切网吧、ktv等娱乐活动,一切工作已毛中发展为中心,整个乡镇因毛中而荣;上海异地求学的学子面对社会现实也明白,学历在这个魔都发展的重要性;另外一些学生,将眼光放在了国外,参加国外“高考”。纪录片最后从素质教育应试教育等各个方面不同角度审视了当下的高考制度

  自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学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一方促进了社会发展进步,另一方面实现了个人价值。我们不否认,当下的高考制度确实存在某方面相不合理的方面,但是我们有不能否认,当下的高考制度又是相对最适合当下条件下的选拔人才方式。面对如此,向已经参与正在准备和将来参与的每一位致敬!致敬曾经努力的每一位!致敬共和国各条战线奋斗的每一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