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杏花微雨时节,你路过我的烟雨江南烟雨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杏花微雨时节,你路过我的烟雨江南烟雨梦

2020-07-12 09:39:4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杏花微雨时节,你路过我的烟雨江南烟雨梦

  又下了,在醒来的清晨。我踮起脚尖,透过玻璃窗雨。细雨如丝,淅沥淅沥。她在呢喃,对着花叶诉说自己的小欢愉。因为雨,内多了一份欣喜,沏一杯茶,让氤氲热气蔓延升起。寂寂的日子,偷得几分慵懒,让一些泛黄记忆在心头幽幽回暖,让身体心灵在一曲天籁中休憩靠岸。

  我在雨中与你对坐,说着庸常的静好,日子的简约生动此时,风翻动起书页,彩色的插图黑白画面,一幅幅一页页,都如此灵动扣人心弦,那清雅、浅淡如水的文字,如一勺白月光,吻上了夜晚的光艳。一颗素心站在往事涟滟的波上,尽情舒展婉约柔软。我擎着一把油纸伞,走在向往江南古镇江南,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人家,散发着浓郁古朴风韵,犹如一幅淡妆浓抹相宜水墨画烟雨江南风景秀美如诗如画。忍不住轻启朱唇

  一个人走在烟雨江南,踩着青石巷,乘上乌蓬船,江南的山,江南的水,江南的杏花烟雨,江南的柳岸长堤,江南的烟波浩渺,都似似幻在我眼前。杏花微雨时节春风又绿江南岸,绵绵细雨轻抚面。岸边捣衣女的歌声隐隐传来,她们或敲打,或嬉笑,身后的樱花桃花绚烂花团锦簇,一朵朵一束束,开得如火如荼燕子低语而过,似轻轻撩拨起一痕澄澈的春水,飞过垂柳依依,停在墙黛瓦上歇息。我乘着乌篷船轻摇橹桨,借一湖水光,为你倘徉,我的烟雨江南烟雨梦,用一伞柔情深藏。

  掬一捧碧波荡漾,盈一袖柳暗花明芬芳,走在幽幽的青石小巷,身后,洒满丁香花一样惆怅

  和风细雨中我踏上了温润明媚诗行,带着蒲公英轻盈开了翅膀。那种飞翔,就像在蒙蒙细雨中撑起的一把伞,又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牵着的一双温暖的手。恋上的那种感觉青春年少步履蹒跚;从红颜白发,将彼此律动岁月的眸里,轻倚季节的变幻,安然于时光静好。轻轻浅浅的日子,散发着恬淡馨香十里长风不及我的年华向晚,岁月沉香

  我在绵长的细雨里,用十指倾一世温柔,弹奏着如花美眷细水长流琴瑟之好。“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可红尘中又多少繁红一夜经风雨,是空枝。几许繁花落尽,多少风雨沧桑入梦。村上春树说:如若相,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护他安好。于是我被流放到了光阴两端,在无言的念里典藏了一卷经书,几朵禅花。风来,羽化成诗,听一帘的雨落。若云去,临水照花,拈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装点锦年华。每一片云,一朵花,一枚叶,一滴雨,都富有生命灵性们悄悄藏匿相念无声草木情深,将思念若禅。

  我在寂寂的落雨清晨,偷得几分慵懒,煮一壶静好的时光,折一枝春的思念。撑着一把油纸伞,走过桃红柳绿,走过白墙黛瓦小桥流水,路过我的烟雨江南烟雨梦,听光阴流转,谱一曲梵香缭绕的荷念,剪一段草长莺飞的传说,织一缕互诉衷肠的锦瑟,芬芳了年华向晚,不过岁月沉香的执念。雁过无声,梦过无痕,此刻微雨惊艳了时光,却将一池春水变得波澜不惊。

  杏花微雨时节,你路过我的烟雨江南烟雨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