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着走,大约是许多人都希望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笑着走,大约是许多人都希望的

2020-07-21 14:01:11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笑着走,大约是许多人都希望的

  夜深人静了,睡不着,突然想说一句话,没想到就说了这么一句。

  大部分孩子出生的时候都会啼哭,应该可以说,生命是从哭着来开始的。记得过一本介绍孩子发育的书,好像书里有一个观点,就是孩子哭的时候,不要着急去哄,因为哭可以增加孩子的肺活量,对肺的发育有好处

  等到长大了,就不哭了,因为长大,就意味着要担当,所以可以有泪,泪在眼窝里打转,却使劲憋着,不让泪水流出来,有人叫这样的状态成熟

  小时候还看过杀牛,耕牛老了,不能拉犁了,就杀了吃肉。老人们都说牛会流眼泪,不过好像我也没有看见过牛儿流泪的样子。等到我送别亲人的时候,没有见到他们的泪水,好像没有流着泪走的。

  但是,笑着走,大约是许多人都希望的。走,不一定是离世,也有告别的意思大概就是想说,希望生活里的离别也是开心的柳永词里的离别就很忧伤杨柳岸晓风残月

  笑,不是傻笑,呆笑,不是伪装的笑,而是真真切切的笑,这样的笑才好。可是,生活里哪有那么多开心的事,值得开心,值得去笑呢,尤其是对生活或者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因为认真,早就得罪了许多人。

  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大约就是无憾,生活无憾,工作无憾,对人善良真诚而无憾。俗话就是:不求无愧于人,但求无愧于心。这句话说的口气无奈的口气,境遇也很无奈,但终究还是安慰了每一个善良真诚的人。

  生命是哭着来的,这个东西没法控制,但是笑着走,是自己可以追求和做到的。一个善良真诚的人,无论雪中送炭,还是景上添花,对别人好过,对圈子负责过,还有什么可以不开心的呢?

  夜真的很深了,可是还是想说,笑一笑,不是看破,而是看懂,更是看开!

  笑对人生百态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