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姥姥院中的枣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姥姥院中的枣树

2020-09-09 06:14:18 作者:洛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姥姥院中的枣树

  姥姥院子里有着枣树银杏树,还有葡萄树,最让人喜爱的便是这个枣树了。

  枣树高高壮壮的,粗壮枝干支撑纵横交错的小树枝和小树叶在院子的中间偏下一点的地方,和水井相向而对。在炎炎夏日,它会用茂密枝叶形成夏日的庇护所清凉温柔,令人感到惬意自在

  秋天来临的时候大枣便会纷纷掉落,捡着枣的我们,便会开心的喊着“结果子啦,结果子啦!”。当一个个大枣都变得的饱满而又乖巧的时候,姥姥姥爷就会跑到屋顶,拿着一个长长的竹竿用力的将大枣们打掉在地。当然,人的脑袋聪明的,妈妈会和舅舅,以及吃枣儿的邻居们一起用一个大布袋将院子蒙住。这样掉在布袋上的枣儿便会安然无恙的进到我们的筐子里。

  到了差不多冬天的时候,我们会将打到的一部分枣儿,放到屋顶上去晒,这是存枣儿的最好方法的。不过到了冬天,边吃不到鲜枣儿了。

  秋天我们在院子中吃着鲜脆甘甜的枣儿,聊着对过冬对白菜收成期待;冬天我们坐在火炉边吃着晒好的枣儿,聊着对明年对未来美好祝愿希望

  一年一年,我已长大成人着这颗陪伴着我成长的枣树,有些怀念,有些感激,也有一种让我摸不着头脑感觉此时树皮已经有些溃烂,我轻轻的抚摸着它,像是两个灵间的交流。从小时拿着枪,帮枣树驱赶虫鸟,到现在轻轻抚摸着它以溃烂的伤口

  银杏的树叶,葡萄的叶子,唯有枣叶乖巧的像个孩子,唯有枣儿清脆甘甜。葡萄,让我懂得世间酸楚;银杏,让我懂得世间的苦乐;枣儿让我懂得,幸福味道无私的味道,收获的味道……

  我喜欢姥姥院中的枣树,大家喜欢它,即使它年岁已高,但这存在的,却是我们留在心中的一份宝贵时光记忆

  【世间的许多美好就在身边,好好珍惜,当你发现的时候能有着幸福美满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姥姥院中的枣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