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情感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

2020-09-23 20:20:56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奔波了一天,坐到电脑前,到了这样一段话:

  “情感从来都是需要经营创造的,没有一对相的人可以守着从前的暧昧走好接下来的路,也没有任何一对夫妻能凭借着结婚时悸动过好余生日子

情感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

  但凡是稳定持久亲密关系,一定是需要时常修理灌溉的。”(仲念念爱情的两个真相,被鲁迅说透了,每一个成年人都应该明白》)

  可惜很多人面感情,不懂得如何经营和创造。昨天闺蜜还和我说:“只有和你聊天,我才愿意相信爱情。”

  我说:“你这是哪根神经搭错了?”

  她说:“今天下午跟我一个高中同学聊了她的婚后生活,我都不想结婚了。听我同学说,太难了,跟他老公结婚后,就后悔了,太累了。婚前和婚后相差太大了,男的不帮忙,不体贴感觉特别不开,她都差点抑郁了,这样的情况并且还不止她一个。我的几个高中玩的好的同学,都是不幸福的。”

  我说:婚姻生活是一门学问,也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效沟通

  另外出现这样的问题,还源于两人关系不对等,结婚后,男方依然上班,回后还多了一个照顾他的人。而女人更多的是回归家庭天上着班,下班要照顾孩子,还得照顾公婆家务。累的腰酸背疼不说,有时候还得不到理解。这就造成了家庭矛盾

  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式,就是保持经济独立,家务均摊,好好沟通,更重要的是要调整心态,不要对男人存在幻想,抛开偶像剧的荼毒。那些暖男标签,终究只是幻想中的好男人。

  看淡一切,少些期待,日子就会过得舒畅很多。

  我老公跟我说的一句话很多,如果一件事情,你不愿意去做,那你就不要去做,别赌气做了,还想从别人那里寻找表扬,不开心就不做,做了就要心甘情愿。如果有些事情必须要做,那就拉着他一起做。毕竟这个家不是你一个人的,要相互体谅和理解。这样日子才能过的更好。

  情感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婚姻生活更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