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臭脾气多像阴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的臭脾气多像阴天

2020-11-26 19:01:1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臭脾气多像阴天

  十一月中旬以后,太阳就很少露脸了,每天都是阴沉沉的天气。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了,一天两天还好,只是当太阳能再也没有可以洗澡的热水了以后,心态有点崩了,尽管楼下就是澡堂,还有扬州过来的搓澡师傅,可是我从小就不爱进澡堂子,全身的每个细胞都疯狂的抵制,盼着太阳能够快点像往常一样高高的挂在天上,打开花洒就有热腾腾的水汽。

  阴天的时候街上的行人仿佛也少很多,我闲坐在玻璃门内瞅着外面阴沉沉的天气。阳台上晾晒的衣服好久了可是一直没有收起,总觉得没被太阳暴晒过的衣服透着寒气,摸上去莫名有种湿哒哒的感觉,所以就一直挂在那里,沙发上又堆满了换洗的衣服,可是因为没有太阳,懒得丢进洗衣机里。这样可如何是好,在没有太阳的日子里,好像什么都乱了规矩。

  “宝宝,你消失的时候生气的时候我像是被丢进了灰色的世界里。”想起你说过的一句话,清楚的记得你当时的样子,委屈的像个小孩子。对不起,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臭脾气,同时也特别的可怜自己,好像只喜欢去追逐自己喜欢的,却不喜欢被别人追逐这个样子。是有多么幼稚,得到了就觉得无趣,注定一直在路上,寻找自己也不知道的东西,要怎么终老,难道孤独到死?我用力的否定脑袋里的各种想法,告诉自己,很爱很爱你,可是我突然不知道爱到底是什么东西?怎么办?

  你美丽的眼睛像星星的港湾,你的手指修长,掌心温暖,难道却因为我活在好像没有尽头的阴天?

  “傻瓜,哪有一直的艳阳天,正因为灰色的阴天才更怀念阳光明媚的晴天。无论阴天多么漫长,只要不放弃,总会守到艳阳高照的日子,因为会有阴天,更显得阳光灿烂的日子美丽明艳,多少等待都值得,尝过苦涩才更懂得更珍惜甜。”你说话的时候喜欢看着我的眼睛,可是我却很讨厌,因为当你注视我的时候,我觉得你说什么都是对的,大脑仿佛仿佛不会转动了一般。这种感觉很讨厌!

  人很奇怪不是吗?每天太阳高照的时候总觉得到处都是紫外线,太阳放假了却又不习惯,我几乎每天都很翻天气预报很多遍,看一看这阴天的日子还有多少天。

  “晚上回家把你沙发上的衣服洗干净放起来,堆得像狗窝一般。”视频中老妈的脸像嫌弃流浪狗一般。

  “没看见最近一直阴天,洗了还不如堆在那里,晒不干发霉了怎么办?都怪这讨厌人的阴天。”我隔着屏幕回了老妈一个大大的白眼。

  “别抱怨阴天,你的臭脾气就像阴天,说翻脸就翻脸,从来都不懂得掩饰,脸臭的比阴天还难看。”

  我知道,所以感谢身边一直不离不弃的朋友,看过我的那么多臭脸,还一直在身边。

  阴天了那么久,也许太阳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或许还有雪花片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