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你的心能保证法尔如是,像没事一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你的心能保证法尔如是,像没事一样吗?

2020-06-29 06:58:2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修行的最高境界,就是无论在什么时候,遇到什么样的事情,无论是顺境或者是逆境,你的都要保持一颗清净无我无执着平常心。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你的心能保证法尔如是,像没事一样吗?如果你的心随着一切的境界变来变去,就证明你不是一个真正的修行人,而是一个自欺自骗、盲修瞎练的人。你的心无论到什么时候,遇到什么样的事情来临,你的心都能保持安详清净,能安心、能定心、能明心,能正确运用你的大慈大悲的智慧心,才是你修行的成果与证量。否则,全是空幻骗人的。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你的心能保证法尔如是,像没事一样吗?

  一个真正修行的人,就要真实可靠、不欺不骗、如理如法。如果你的心经常地骗来骗去,反复多变,全是为了你自私自利自以为是的我我我,你自己所做的一切一切皆是为了生死轮回基础,为了痛苦烦恼因果啊!一个着相有分别执着的我我我,无论如何也无法真正的了脱生死,更无法达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无法永恒不变保持一颗清净平等大慈大悲的般若智慧心。

  这个道理好说好讲,真正落实做到确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如果一个自私自利为了自我的利益,为了自我的舒服享受,为了自己自我的眷属,为了自己我我我的身心贪恋执着的人,是根本无法达到真正的平等慈悲、安详自在解脱。无上的佛法解脱道,对于一个自私自利为了自我利益的魔鬼,只是一句自欺自骗的空话。只有一个真正明理、真正发起无上大菩提心的人、通理的人、明自心见到空性不着相的明白人才能真正地如理如法地落实做到。

  明心见性决定不是一句空话,在明自心、见到空性、认取灵知、达到心空无私无我无执着的下,并不是不能起心动念,并不是不能思想行为,并不是了了灵知空在那里一念不生,而是在空心空我空身心的基础之上,要灵活运用自己的同体大慈大悲的心,时时利益救度一切众生,不舍一个众生,让一切有缘无缘的众生都从自己的愿力大慈大悲心中超越圆成佛道。只有让一切众生个个皆圆成佛道之后,自己才是真正的解脱成佛。

  随缘

  虚空法界无限大,何被一事迷自心。

  心包太虚量沙界,事事都在包容中。

  烦恼之时想虚空,心如虚空全包容。

  烦恼皆因心眼小,心小执事烦恼生。

  人人会心广大,心空无私证无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