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一个男孩儿的自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关于一个男孩儿的自述

2020-12-08 07:00:45 作者: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这个繁荣的时代,人们的物质生活质量和感情生活质量都是很美好的。虽然霓虹灯挂满的街角也会有乞丐,高大的建筑旁也会有贫寒。

  就像我的童年。大部分人在还是小孩的时候,都是在父母或者爷爷奶奶的襁褓中度过了温暖的童年生活。而我就是另外一部分人,这绝对不是什么吹嘘。父亲好赌让我们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而后母亲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离开了我们的家庭。而没有了母亲拥护的我变成了父亲的出气筒。那一段时间,父亲因为赌债忙的不可开交,工作的压力也让他心力憔悴。虽然他并没有因此生什么身体上的大病,却有了心里面的重病。他开始情绪不稳定,时常无缘无故的狠狠地打骂我,羞辱我,也经常对着爷爷奶奶发脾气。

关于一个男孩儿的自述

  虽然我知道那不是他的本意,因为他以前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但当时我年龄尚小不懂事,也就经常会和他顶嘴,让他更加的不顺心。这自然是成为了一个死循环。最终我忍受不了,离家出走去了我妈妈那里生活了一段时间。

  而他之后也知道了这件事。本来我是冷静了之后打算回去认错,打我骂我我也就认了,可谁知在我去我妈妈那里避难的半年里他一个电话也没有打过来,我不知道他是不要我了还是怎么样。作为一个十二三岁的男孩儿我看得出来他的难处,我也知道他每天都承受着多么恐怖的压力,可是出于对以前生活的惧怕还有他那一段时间对我的不闻不问,我还是没有回去。

  而之后,一个电话打来了,是我爸爸打给我的。我以为是他让我回去了,本来是一件还挺值的高兴的事,兴许我回去了之后我和他可以好好的谈一谈。但是变化总比计划来的快。当我回去的时候,看到了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婆婆。当时我来不及想什么其他的事,因为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那一天也恰巧下着很大的雨,雨知道它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来,可它还是来了。

  没过多久,我的婆婆永远的离开了我,而那时候昂贵的住院费用和安葬费就又要了我们家半条命,我当时深深的意识到,人在这个世界上是多么的脆弱不堪。虽然那之后我和父亲没有再起过冲突,但是我感觉到,父亲变老了。他不再是那么的可怕,婆婆走了之后,他再也没有去赌博,也再没有打过我。

  从那之后,父亲生活开始步入了正轨,而我也不再是那个只有十三岁的男孩儿。

  从那之后,我知道我很多时候不应该哭,但我还是哭了。就像有时候雨知道它不该来,他还是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