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二表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的二表哥

2020-12-08 19:12:51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二表哥

  我差不多已经有九年多没有见到过表哥了,自从舅舅去世,好像他再也没有回来过。

  记忆中的表哥还停留在小时候,头发到了该剪的时候没有剪掉的长发,挂着两道大鼻涕,脖颈子永远是最黑的那一个,脸上带着玩世不恭的笑容。

  表哥是孩子头儿,经常欺负比他小的人,不过表哥对我很好,谁要是欺负我,他就去打人家。

  我记事儿时候,记得我们两家的房子是挨着的,中间用一道墙隔开,他家有一颗小苹果树,他经常上树摘小苹果给我吃。

  我开始上学的时候,我谁也不认识,我妈让我跟着表哥,我就天天和他们一帮子男生一起上下学,没有女生和我一起玩儿,班上的几个女生就骂我,表哥就放学截住了那几个女生,一顿骂,之后就没有人再骂过我。

  我上一年级,表哥留级了,继续读二年级,我们还是一个教室上课,这一年没人敢欺负我。

  我上二年级,表哥去了另一个学校上三年级,一下子没有人保护了,我有时候觉得很孤单,不过没有被人欺负过,可能是由于以前表哥的淫威还在吧。

  后来上了五年级了,表哥终于又因为成绩不好不能升入初中,光荣留级了。和我一个班,当时已经没人欺负我了,不过有一次我还是体会到了被人照顾的感觉。

  记得有一次老师讲完课说抄几道题留做作业。我因为写字好,被老师点名去黑板上抄题,同学们看着黑板把题抄到本子上。老师递给了我一本标注的习题书,就去办公室呆着了。

  我写字很快,不管是黑板字还是钢笔字,都很快,我回到座位上一看,字都偏了,第一行就斜着上去了,之后就全都斜了,后来就隐隐约约的听见有同学在底下嘀咕我写的怎么样不好之类的,我当时很尴尬,觉得有点丢人。突然,表哥从座位上站起来直接走到讲台前面,拿着黑板擦就全都给擦了,那叫一个潇洒,然后笑着走回到了座位上,全班再没有一个人说话,我当时心里特别暖。

  五年级下学期一开学我们就换了学校,之后表哥没有上几天就辍学了。

  一年后,舅舅一家都搬到了R市,再也没有回来过。

  又过了两三年,我听说表哥因为敲诈勒索进了监狱。

  再后来,听说他结婚了。

  ……

  如果是自己选择的道路,那好好走下去就是幸福。

  现在?!我不知道用什么来评定幸福,幸福的定义很广,但因人而异,每个人心中的幸福都不一样。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哪怕一个温柔的眼神,一个善意的微笑,我认为都是幸福。

  我的幸福很简单,父母,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二表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