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的像条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孤独的像条狗

2020-12-28 19:45:1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的像条狗

  中午阳光挺好的,等红灯的时候我转头看了看了阳光下的护城河,波光粼粼的,那是一种什么颜色呢?墨绿?深绿还是老绿色?颜色我分不太清楚,就像我分不清什么是悲伤快乐。阳光真的好温暖啊,若不是沿河的柳枝没有了叶子,我觉得是春天的感觉呢,大概是骑单车的缘故,鼻尖微微的出汗了,风偶尔拂过脸颊,是暖的,可是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雪,大雪,零下16 度呢。

  绿灯亮起的时候,我抬头看了看明晃晃的太阳,天气预报也是有趣,老师吓唬人,可是真的到了明天,却不是预报里的那个样子。

  今天外出了,一起去探望朋友,只是觉得身边的大姐很陌生,每个人都很陌生,我还是我,只是觉得大家变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黯然难过。

  夜幕降临的时候大雾不知道什么时候笼罩了这个小城,但是对面的购物广场倒闭了,又换了招牌重新开业了,灯火辉煌,隔着玻璃门望过去,外面的夜空都是亮的。

  心情不好的时候工作很容易累的,我坐在玻璃门前看着对面广场热闹的人群,跳着欢快的舞蹈,盛世太平的样子。我的一盆花好像生病了,有一半叶子蔫蔫的,望着那好像很难过的植物,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不时的浇水浇水,少量多次的,抚摸它的叶子,一遍一遍又一遍,瞧它旁边的同伴,长得多么生机勃勃啊,前几天它也是那个样子的,我还为它骄傲自豪呢,可是却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悄悄的就生病了。它病了,我看见了,可是我好像也生病了,但是我想没有人会发现吧,我的妈妈有好几个孩子呢,她大概不会注意到我,我的老爸,更不会了,他已经不在好多年了,是啊,好多年了。

  我抚摸着那盆花,那盆蔫了的花,原来它缺的不是水啊,可是我能给的,只是水了。而我呢,缺的是什么?像别人看到的,我什么都不缺,唯独心了缺了什么,可是别人却看不到啊?兄弟姐妹长大后,最后都慢慢变成了亲戚,我不能接受啊,像心里最宝贵的东西被别人偷走了,可是我却没有办法。因为接受不了,所以治愈不了,只能隐忍的痛着,滴着血,还要轻轻的擦掉,告诉自己,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可是我不能接受啊,就只能这样一边祝福着一边难过着。

  眼睛涩涩的痛着,抬头看见玻璃门外,那棵一直都在的银杏树,孤零零的站着,孤独的像一条狗一样。狗很孤独吗?我不是狗,不得而知,只是好像大家都大踏步向前走了,只把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扔在原地,傻傻的难过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的像条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