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20路公交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第20路公交车

2021-04-19 09:48:15 作者:' Ne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也是离开所谓的“公务车”第N次自行乘车上下班的一天,就是这普通的一天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这是我二十多年来坐过最挤的公交车。由于太挤,路人包括我从后门上了车,这也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体验不规矩的“走后门”。车上司机吆喝者后门上车的同志请买票,车上的路人怨天尤人,后门处一个穿着小学校服的女生在哭泣……在这小小的嘈杂的移动“盒子”里我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女生在哭泣,司机仍然在吆喝后门的同志请买票,我的注意力在买票的路人身上,他们从口袋里翻出皱巴巴的零钱,相互传递着,想通过“人海战术”把零钱递进投币箱,期间有用手机支付的路人也把手机传递过去支付……我本也是用手机支付的,可惜无奈距离太远只好拿出零钱也开始了“人海战术”,挨着我站的是一个“打工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他那沾满黄色泥土的鞋子踩在了我的阿迪达斯运动裤上,我想挪可是挪不动,被他踩的死死的,我不敢说话,我怕他知道后给我道歉,其实我不算社恐,只是怕我的言语不好听刺激到他柔弱的内心。中途一个中年男人开始大声嚷嚷,他在批判司机,“下车再买票不行吗?耽误我们的时间”!周围的路人也开始跟着这个中年男人开始抱怨,似乎这个中年男人是正义的一方。突然!我的注意力被一个很尖的女人声拉回当下,“师傅,车门夹着人啦!快弄一下门”,我才发现我旁边的这位小女生的脚被开着的车门给夹住了,她不敢说话,带着口罩默默哭泣,由于司机看不到当时的情况就关了门又重新开门,这个操作又给这位小女生造成了二次伤害,这次她开始放声大哭……想必是刺骨的疼才会这样,我的心隐隐作痛,其实我是个冷漠的男人,可能是因为我当了父亲才会心疼,也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女儿。

第20路公交车

  外面下着小雨,还没到站的我在奥特莱斯下车了,因为我实在挤不下去了,每到一站我都要下来让路人下车然后再挤上去,其实司机很心累,路人很痛苦,我很难过。很遗憾用这种方式认识20路公交车,认识哭泣的小女生。路上……雨虽然小,却打湿了我的眼睛。试问熙攘的人群为何要挤在这小小的移动“盒子”里,想必大家都是为了活着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20路公交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