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人生中最美的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你是我人生中最美的歌

2022-03-19 15:11:23 作者:风吹落絮 来源:风吹落絮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人生中最美的歌

   每当夜幕降临,我总能听见那琴筝鼓瑟的旋律。或许只有当思念犹如月光盈满我的视线,我才能想起,那一个宛若清歌的你,水墨花楹。

   ——题记

   那一个午后,阳光斜斜地照射进了我们心灵的窗户。微风吹不散柔情,温暖落满了一地。我们手拉着手,安详地在校园里走着。看尽了大雁南渡,享受着桃花潭水的友谊。你用那最澄澈的眼睛望着我,忽然问:“你学习这么努力,将来想做什么?”我只是笑了笑,抬头仰望着天上那云卷云舒的风景,说:“还能干什么?我只是想当一个作家罢了!那放荡不羁、漂泊无依的生活,才是我最向往的。”一抹柔情酝酿在你的眼里,在这芳草连天外,我们的手牵得更紧了。你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好啊!那我长大后就当一个医生。每当有病人来我这看病的时候,我就把你的书发给他们,好帮你宣传宣传。”那一刻,我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我的身体里起伏膨胀,而你的言语又不知何时散落成一颗又一颗的音符,从远方飘来,在我的心里点绛成歌,甜蜜了我心中的寂寞。

   这一天晚上,细雨空落。沉夜容忍了它的缠绵悱恻,任雨在自己的怀里勾勒出悲楚。我失魂落魄的,自言自语地说着:“曾经爱如烟雨,当旧重缝,渺渺情已终。”你深情地望着我,语噎哽咽地说:“别难过,所有的老师只是喜欢学生的成绩,你这又是何苦呢?”话音刚落,我一下子扑进你的怀中,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潸然若梦地说:“我觉得我已经不能自拔了,曾经的语文老师昨天晚上又来了。又是那一个梦境,又是相同的场景……”雨水渐渐淋湿了我们的心境,浇灭了我的希冀,飘伤了你的深情,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是啊!风吹落絮的心是凄凉的心,风吹落絮的情,未若柳絮因风起!你不介意我对别人的刻骨铭心,依然情深海阔的陪我,让我觉得,这一个晚上,你温润如歌。

   人生总有许多跌宕起伏的旋律,不是春风十里柔情,就是满城飘舞的杏花飞雨。我很感谢,在我寂寞之时,你能幻化成一首清歌,荡涤掉了我心中的冷清;亦很幸运,在红尘阡陌里,能与你披?斩棘,破尽长风万里,成功抵达柳暗花明的意境。谢谢你,我人生中——最美的歌,谢谢你——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