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拜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拜神

2019-01-29 05:18:0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拜神

  拜神(388字)

  文/宋劲

  一天上午,县文化局李局长突然心血来潮青云山登高,到了半山发现有一座新建的山神庙,觉得既然遇上了,不去烧柱香,叩上几个响头好像就不舒服

  正当李局长郑重其事点着了香,屁颠屁颠地要向山神叩拜下去时,手机响了。看还是不看呢?最后他还是瞄了一眼手机显示屏。哎玛!县办公室主任打来的。

  他赶忙清了清嗓子,王主任,您好!有何吩咐?吩咐谈不上,只是传达县长意思,下午县辖各局要统一召开一个破除封建迷信,崇尚现代科学会议,会议要达到以下几点要求,1.清理家里的迷信读物。李局长一边应着,一边向山神一鞠躬。2.清理家里的香炉等迷信用品。好的,好的。李局长向山神二鞠躬。3.清理单位门口的石狮子茶几上的貔貅等带有迷信色彩东西。一定,一定。李局长向山神庙三鞠躬。4.……

  怎么还有四了?李局长嘀嘀咕咕。王主任耳朵灵,怎么就不许有四?还有五六呢!你以为是拜神吗,只有三鞠躬?

  李局长听了吥一大跳。他小心冀冀向庙堂周围察看,生怕王主任就在不远处似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拜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