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谈“吃”的那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谈谈“吃”的那些事

2019-02-02 06:10:33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谈谈“吃”的那些事

  越到年根,就越想家里妈妈做的红烧排骨猪肉粉条,让肠(把猪里脊肉加入调料拌好灌进猪肥肠里,然后放锅里蒸,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蘸着酱油醋蒜泥吃),猪头糕,八大碗等等。越说越饿,越饿越想家,啊!

  才来这边这两三个月一直在总部吃饭,厨师水平不错,我们和工人分开吃,每次基本保证四菜一汤,有过生日节日时候还会加餐,做上一桌子菜,再加点红酒,小日子过得也算滋润。不过,到了项目伙食差距很大。

  记得第一个项目,项目人员全是吃辣的,所有人无辣不欢,院子里种的都是那种最细最小的,有青的,红的,黄的——朝天椒,最让我无语的是饭里面也要放辣椒,炒面里面有辣椒,馅饼里面还有辣椒,有一段日子,我天天只能啃干馒头

  后来我被派往另一个项目,没有厨师,说什么人少,不值当请一个厨师,自己做饭吧!然后就开始轮流做饭,每天中午一两个菜,都不是会做饭的人,炒的乱七八糟,也就是为了填饱肚子,好在时间短,只是仅仅十多天,我又被派到了别的项目救急。

  那个项目倒是有个厨师,可是我不知道能不能称之为厨师。厨师是要会做出来美味可口饭菜的人,可是他呢?

  不过我看他就是懒,如果做饭做的不好无所谓,但起码你应该干净点,那样让人吃得也放心啊!厨房被他搞得一塌糊涂,那张炒菜的大锅,都不知道多久没刷过了,还有同事看到他一边和面一边扣屁股…….

  一天三顿,两顿馒头,还有一顿是面条,那绞面机里面黑乎乎的还有猫毛和小黑虫爬来爬去的…….

  现在想起来我都一阵阵反胃……

  永远都是两道菜,一三五七重复二四六,那一天还是永恒西红柿鸡蛋,如果这样没关系,但是天天菜里的不明生物是啥,蜘蛛蟑螂苍蝇,黑乎乎的锅嘎巴,还有像针那般粗细,半截手指肚那么长的小黑棍子……想想就想吐。以前打死我我也不信菜里面还能放这么多东西,现在真让我大开眼界

  说说米饭吧,唯一尚能果腹的就是这米饭了,可是见到那蒸米饭的盆子就再也没食欲了,要是实在太饿了,那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吃点米饭吧,话说能不能好好洗洗米啊,满嘴沙子是作哪般呐……

  真是生无可恋啊!

  有人说,吃,一日三餐,万万马虎不得!还有朋友说什么活着就是为了吃,如果连吃都吃不好了,那就离死没多远了,虽然我不太同意,不过从那之后我便开始重视吃起来了。

  现在,不管项目伙食如何,我顿顿都吃得很满意,也因此练就了一身厨艺,这么说有点夸张啊,反正就是能做出来既干净卫生,又适合自己口味的饭菜!

  大过年的,让我们,吃起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