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咏离开的第一个情人节,哈文的一封信,看哭3000万网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李咏离开的第一个情人节,哈文的一封信,看哭3000万网友......

2019-02-14 21:48:20 作者:先生 来源:斜杠先生 阅读:载入中…

李咏离开的第一个情人节,哈文的一封信,看哭3000万网友......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斜杠先生每晚推送

  来源 | 斜杠先生

  

  1 

  今天是情人节 ,不知道大家吃的狗粮足吗?

  一大早,先生就有不少朋友宣布,要屏蔽今天微信票圈的所有消息

  可是,酸归酸,先生还是很羡慕那些浪漫而绵长的爱情。就在最近的《见字如面》节目中,一封哈文写给李咏的信,再次登上了微博热搜

  很多人,念着这封信,被哈文诙谐文笔逗笑,可是笑着笑着,却忍不住,落下泪来.....

  其实,字里行间,并没有多少轰轰烈烈惊天动地

  更多的,是那些生活中细小却充满仪式感的事儿

  “上学的时候,因为我是穆斯林,可学校的回民食堂不做面,每逢我过生日,李咏就会专门跑很远的路,去校外的清真馆,要一份长寿面”

  “1988年那年的生日,李咏为了混进女生宿舍给我庆祝,不惜去借了一身女装可惜最后,还是被舍管阿姨发现了,全校点名批评......”

  后来,毕业了,李咏被分配去了西藏电视台,哈文则去了天津。

  相隔两地,写信,成了一天中最让李咏期盼事情,那些甜蜜而又充满诗意句子寄托了他对于爱人的所有思念

  相隔一年以后,晒得黑乎乎的李咏,终于从西藏回来了。

  兴奋通宵未眠的小伙子,带着99朵玫瑰和花了整整九个月的工资买的戒指,直奔天津,只为去见那个朝思暮想姑娘

  其实李咏心里并没有什么底。他怕,怕极了,怕哈文告诉他,这一年太久,她等不下去,已经爱上了别的男人

  结果,一开门,哈文站在那里,抱着一年里攒下的满满一盒子信,望着李咏,泣不成声

   

  “郎心自有一双脚,隔山隔海会归来。”

  结婚以后,李咏对于哈文充满仪式感的爱,不减反增。

  相伴二十载,他依然不忘,在结婚纪念日那天,用心写一首小词,配上哈文的美照,还有两人已经有些泛黄的结婚照。

   

  细水长流,无语也胜千言。

   

  仪式感,让他们的生活,变成了最美的童话

  2 

  最近,杜海涛和沈梦辰这对小情侣综艺节目中展现出的感情,让网友们大呼“海涛简直是教科书式的男友!”。

  他们爱情长跑了6年,却一直没有忘了恋爱中的仪式感。

  如果两人都在机场,而且航班存在一个时间差,杜海涛和沈梦辰就一定要见上一面,哪怕只有短短的5分钟。

  沈梦辰上下车的时候,海涛永远小心翼翼地呵护她的头;

  自从在一起之后,他每天睡前都会坚持给她发晚安

  他会在沈梦辰要睡觉的时候准备好暖水袋,再在她快起床的时候为她备好温水

  每年的整点跨年,不管她站在跨年晚会舞台的哪一边,杜海涛都会站到她的身旁,祝福她新年快乐。  

  每一段好的感情,都是两个人用心经营成果

  海涛喜欢日子过成偶像剧,沈梦辰从来都是全力配合

  她对杜海涛说:“乖乖,别人眼里你就是大傻子,但在我心里你是个非常努力的人。”

   

  仪式感,并不是花多少钱,玩多大的花样,它体现的,其实是我们对于生活的尊重热爱

   

  他也许不会带你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为了你,跑几条街,去买你最爱的豆浆油条

  人生太长又太短,我们需要储存一些充满仪式感的珍贵回忆,等白发苍苍时,回忆起来依旧热泪盈眶

  3 

  有一张照片,曾刷爆了朋友圈

  两位白头老人,紧紧相拥。

  那天是他们结婚的第六十个年头丈夫妻子采了一束鲜花,妻子没有忍住泪水,靠在丈夫的肩头,哭出了声。

  谁能想到,老爷爷,已经多年深受老年痴呆症困扰

  他忘记了多年的好友,甚至不记得自己有几个孩子

  可是他依然记得,和妻子结婚的日子。

  他满含爱意地看着她,一切仿佛回到了六十年前,你我,还是最初相见时的模样

  “老婆,你今天,真好看。”

  岁月如约而来,但是你和我,从此,再无生离,唯有死别。

  先生有一位同事,和她老公结婚,已经十七年了。

  十七年来,只要是节日,她的老公都会陪她度过,早早为她准备好礼物

  去年情人节,亦是如此。

  她认认真真化了个妆,和老公在闪烁着霓虹灯街道牵手漫步,和那些小情侣没什么两样

  那张电影票、那盒巧克力,在17年里,一次都没有迟到过。

  很多恋人在一起久了,步入婚姻,渐渐就忽略了爱情里的仪式感。觉得那些花样繁多的节日,不过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他们总说:“老夫老妻了,还过什么情人节?”

  的确,纪念日、情人节,也许只是一种仪式,但是,它是因相爱才诞生,亦是表达爱和安放爱的最好途径

   

  它,从来无关年纪金钱,心中有爱,浪漫自是水到渠成

  4 

  张爱玲曾说:“生活需要仪式感,仪式感能唤起我们对内心自我的尊重,也让我们更好的更认真的去过属于我们生命里的每一天。”

  平淡繁忙的生活总让人疲惫,小小的仪式感是平凡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假如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而生活中没有惊喜,没有节日,没有浪漫的话,只能算是搭伙过日子

  先生在网上,曾看过一个让人哭笑不得提问

  这个情人节,和女朋友异地寂寞,我打算给微信里100位单身女性发个5.21的红包,找个人陪我过节,大家觉得可行吗?

  现在,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表白也变得那么随便,再没了应有的脸红和心跳

  可正是在这样的年代,仪式感,更成为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因为它,是我们对爱情付出证据,也是爱情最有效保鲜剂。

  情人节,难道真的在乎钱、花和巧克力吗?

  只是在一年一次的今天,想和你制造一些难忘的甜蜜回忆,等老了白发苍苍的时候,回忆起来依旧觉得弥足珍贵

   

  “不爱你的人,总是埋怨你,索取的太多;爱你的人,永远担心,怕给你的不够。”

   

  他爱不爱你,过个情人节就知道了。

  在这个情人节,先生祝福所有人,愿你们在漫长光阴里,所爱之事永不缺席,所爱之人永不迟到。

  作者:斜杠先生,本文系斜杠先生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斜杠先生()。要像行动者那样思考,要像思考者那样行动。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属于作者。

  回复,先生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