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一个别致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是一个别致的地方

2019-05-11 20:09:58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一个别致的地方

  带着遗憾,告别英烈,来到殷微子慕。位先人大门紧闭,我们默默在门前守望,聆听先人的心声感受先人的教诲,满院的青松作证,殷微子在历史上留下的痕迹,势必会继续影响着后人们努力修身,齐家,治天下……

  上岸后,经一个热心人的牵线,我们来到了吕庄一个农家院小住。这是一个别致的两层小楼房庭院干净清新招待我们的是一个渔家婆娘,与我们年龄相下,带着一份精明。他给我们一个楼上的三床小间,里面的铺盖都是新的,也很干净,她看我们劳累,就给我们做了一份家常小菜:芸豆肉丝粉条鲤鱼鱼子鸭蛋

  饭菜农家味很重,虽没有大饭店精细纯正,但给我们了一种家的感觉经过交谈,我们得知,她有一女一儿,丈夫在薛城搞建筑材料,她在湖上帮人划船,另外搞一个农家乐招待远方的客人,闲时还兼职保险。真看不出,这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婆娘,还这么能干 ……,真是,农家小院,还有这么能干的婆娘。

  6日,八点半,离岛返程。顶风,再加上昨日的劳累,我们艰难骑行速度也慢了下来。骑行不远,我们就有点力不从心,赶紧休息一下。短短的20公里路程,我们用去了近四个小时。我们不禁担心:今天我们还能回到济宁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