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小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中的小乔

2019-05-24 20:12:19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小乔

  去年八月,山洪暴发。我带着弟兄们在小水库奋战了3天3夜,就是这个倔老头,用他的经验告诉我,别怕,89年的大水比这大多了,都没溃坝!也是这倔老头,得知我调走后,含着热泪跟我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大叔相信你到哪都错不了."

  司机问我去不去看看小乔和阿三,我说改日吧,这十一期间,他们也忙。这两个人,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一直牵挂的人。

  小乔有点缺心眼,阿三是哑巴。是我力排众议把他俩留在了景区做了临时工。他俩非常给我争脸,脏活累活抢着干,小乔一天能劈三丈柈子,阿三一小时就能把偌大的停车场打扫干净

  我喜欢听小乔大舌头啷叽的学他看不惯的事,更喜欢看阿三比比划划的告诉我哪的卫生该搞了。员工换装,我特意给他俩都配上了警服。小乔弓着要,穿着我给他买的皮鞋,在保安面前显摆。阿三更是扯着衣服哇啦,那意思警服比保安服好看多了。

  大家都说我对他俩好,其实他俩对我更好。食堂开饭,小乔第一个会来喊我,我的办公室,阿三总是拖得一尘不染。员工谁要是说我不好,小乔和阿三第一个跟他翻脸,我说想吃河鱼了,他俩会连夜去河里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小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