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沉淀下了什么 | 婵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间沉淀下了什么 | 婵琴

2019-06-30 17:45:05 作者:婵琴 来源:蒋婵琴 阅读:载入中…

时间沉淀下了什么 | 婵琴

  01

  那些粘稠浓烈习惯示众的恋情,总是让人怀疑它的真实性。两个人,陷入情感,如同幻觉瞬间进入日常仙境牵手徒步,美不胜收。不小心把戏人生来演,真以为王子遇到公主女孩遇到了真命天子。直到有一天,各自醒来,发现还是在烟火饮食人间游荡。

  你有你的缺陷,我有我的弱点;你有你的私欲、我有我的任性。然后各自矛盾。无力调和,又不愿意给予彼此义气宽容。好的,一拍两散;恶的,恐怕要得失算尽,撕扯不止。

  这个世间彩云易碎琉璃脆,人心亦易变情无常。如果一段恋情,习惯高调示众,并信誓旦旦认定对方是彼此的唯一与最后,恐怕最终也是要落空与失望的。

  反而是那些平淡如水的恋情,在低调与隐匿中,不给彼此承诺,也不曾向外展示,以换得艳羡与聚光的情感,更能经得起时间生活考验。他们遵从内心的光,给予彼此空间、长路及容纳,各自生活,也相互交融。在沉静与笃定的日常中,以行动视对方为唯一。

  有所敬畏真诚的面对爱及有可能发生矛盾、分裂,需要足够承担慧心。这样的人,无论对待恋情,还是友情聚散别离,都是会得到祝福的。

  喜欢的依旧是那些心性温厚、无所张扬、彼此滋润敏感自足,借以柔软与义气,给予各自漫漫长陪伴的爱与情感。他们是头顶的一缕光,夜色里的一轮清月。他们与黑暗共处,以光明守护,静默辉映存在

  不相信信誓旦旦的承诺,只相信时间在彼此身上烙印沉淀下了什么。

  02

  穿一件15年前的旧在身上,钩花镂空的毛衣。有简洁小圆钮扣。白色。在衣柜放久会变黄,拿漂白水浸泡一个夜晚,第二天又回归洁白。套在身上欢喜如新。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把对人的情感用在对待衣服态度上。这样一切都会变得具有历史温度

  就物质而言,这是一个被时尚潮流包装推动时代人们习惯跟着外界的推动,自我消费浑然不知。而那些带着素净质朴克制的消费,选择适合并耐用的,似乎更能给予物质以时间和温暖

  有人说,“这个社会,有很多人买一件衣服,想的是别人的评价,而不是想,这件衣服是否为内心的真实写照、是不是能感受自然、真实的我,很少人会去做这个选择。”

  那些相信,物有“物命”,也愿以态度善待、珍重拥有身边之物的,他们具备省醒、了解,不潮流,不为了物质而物质的自我洞察力为此更能获得自由满足

  03

  偶尔,你会想,时间沉淀下了什么?

  应该是如风中春草摇曳生长、匍匐前行;如静水深流,皈依自然的心;学会了时观无常。没有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