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调研成员之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缘”调研成员之心得

2019-07-22 09:04:39 作者:陈嘉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缘”调研成员之心得

  正午突然暴雨冲刷着这片海岛,似乎空气变得更清新心情也跟着变得明朗,许久的闷热烦躁终于得到一点缓解

  大学生调研有什么意义?这是我第一天外出调研结束思考未果的问题,似乎最明显的意义是能够完成作业朋友圈微信群里各种社会调查问卷满天飞,只是为了获得一份数据,一份不一定真心填写,不见得反映真实情况的数据。

  所以,我们这种看似认真调查、努力调查的背后又有什么意义呢?三天外出,海岛的太阳更猛更强,多少层防晒都能感受到灼热感。低声下气,一天要完成一定量的数据、一定量的访问,回头丧气的从一个调查对象那边离开,又要继续假装兴奋寻找下一个调查对象,继续重复着不一定得到答案的调查。“努力说不定结果,不努力一定没结果”。

  但是我觉得还有一点价值是,这些数据起码是我们去一个一个收集的,是我们真实去体验的,可分析的,具有一定客观性的,好像拥有了这些数据我们就在一步步接近真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