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世界我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世界我来过

2019-07-12 08:49:20 作者:9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世界我来过

  那天,云淡风轻,周围的一切都被阳光照的透亮。路两边,葱绿的草坪上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我奔跑在草地上打着滚儿,贪婪的嗅着小草花的香气,觉得自己幸福得要飞起。他微笑着蹲下来,亲亲我,“宝宝,咱们洗澡澡去呦。去宠物中心的路并不远,一会儿就到了。进了门,小姐姐笑嘻嘻的迎上来,把我带到澡盆里,一边冲水,一边用香喷喷的沐浴液抹在我身上,轻轻挠着,舒服得我都快睡着了。“宝宝,醒醒哦“小姐姐抱我出澡盆,吹干毛发蓬松柔软散发着沐浴后的香气。我开心的把前爪搭在他身上,他摸摸毛绒绒的大脑袋,叹口气,看上去情绪有些低落离开了宠物中心,我们转向另外一条路,不知道他要带我去那里,一人一狗的身影落日余晖中被一点点拉长。不过,去哪儿都好,只要跟他在一起。

  路灯一盏一盏亮了起来,走了很久,他在一栋带院落房子前停下来,敲了敲门。门开了,陌生大爷站在我面前,“就是它吧?”他点点头,看上去有些疲惫。牵我的绳子被交到了大爷手里,然后他头也不回的走了。“嗷呜,嗷呜“急着想要追上他。但是绳子一端被大爷死死的攥在手里,动弹不得。看着他渐去渐远的背影,我眼里蓄满了泪水,顺着眼角流下来。从那天起,我留在了这个陌生的院子,一个破旧棉布垫就是睡觉的地方。平时,大爷喂我一些剩饭剩菜,我吃的并不多,很快就消瘦下来,毛色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大爷看着我,满眼都是嫌弃,“早知道这狗这么难养,就不收你了,还说是什么好品种,切!”后来,吃的都是已经发馊了的剩饭,“咣当“,大爷把食盆扔到我嘴边,“死狗,爱吃不吃,早晚给你卖狗肉!”我知道自己未来命运,这一刻已经注定。于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挣脱束缚,跑出了院子。附近是一片开阔地,零散的分布着几所房子,在夜色寂寞地站着。挣脱绳子时,磨破了前腿,我不得不停下来,舔一舔,缓一会儿再走。腿上的伤口再痛,也不如心痛

  夜色渐渐退去,路上的行人多起来,街道两旁的店铺里飘出食物的香气。站在早点铺子门口,小店的玻璃门上倒映着自己狼狈不堪的样子---身上的毛发粘在一起,是灰扑扑的颜色。一个胖子看见我,突然喊了一声,“别让流浪狗进来!”流浪狗——我有了个新名字,已经不再是谁的宝宝,那个香气氤氲的下午,在记忆中早已模糊不清。胖子警惕的盯着门口,看我没有进来的意思,便放弃了对我的注视,还扔了半块儿馒头。我小心翼翼的凑上去闻了闻,没有馊味儿,几口吃光,恢复了些体力离开了这家店铺。我一瘸一拐的前行,边躲避着滚滚的车流,拼命想找出回家的路。有几次差点儿被卷进车轮下面,已经快要愈合的伤口,又撕裂开来,渗出丝丝缕血迹,像在前腿上纹了一朵妖艳玫瑰。下雨了,在滂沱大雨里,一只流浪狗歪歪扭扭的走着,冰凉的雨水浇在早已看不出毛色的身上,眼前一片迷茫恍惚中,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温馨的下午。然而,早已回不去的曾经,只留下心头一片苦涩

  日复一日,拖着瘦弱身躯流浪在这座城市大街小巷,为了口吃的,忍受着同类的撕咬。遇上小孩子时不时拿石头块打过来,我惶恐的逃走,身后一片哄笑声。尽管伤痕累累,但这些对于我已不算什么了,唯一的念想就是能再见到他。终于,我找到了和他曾经住过的地方,开心的向家的方向飞奔,却被门卫拦住,一脚踢开,:“滚,哪里来的流浪狗!”这一脚踢醒了我,一只流浪狗没有回家的资格。但是,对家的渴望和对他的思念,让我无法离开。既然进不去,就蹲在门口,早晚会见到他吧。来来往往的人们,看见蹲在门口的我,大多投来厌弃的目光。他们不懂,为什么这只脏狗要天天趴在这里,担心骚扰到自己。日子等待中一点点流逝,他却始终没有出现,到他的信念支撑着我不肯放弃。

  大概是上天听到了一只狗的的呼唤,有一天,那个熟悉的身影在街的对面突然出现了。一瞬间,我激动不已,箭一般地窜出去,生怕这个身影再消失了。跑到马路对面,呜呜的冲着他叫,才发现他的身边多了一个怀孕的女人。他惊讶的看着我,那个女人紧张的拉着他的手,“这个流浪狗怎么冲你叫啊……是不是认识你?”他拍拍女人的手,摇了摇头,“不知道啊,大概是认错了吧……”说完就扶着女人要走。我好害怕他再消失,“嗷呜,嗷呜“地叫着。他回过头来,眼神流露怜悯可能饿了,给你一个包子吃吧”一边说着,一边拿了一个包子放到我面前,轻声说道”不要再跟着了,吃饱了就走吧~“我一口一口咬着包子,软软的,曾经的感觉上心头,再没有跟上去。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街道的尽头,我知道,余生不再相见。阳光很好,云淡风轻,我的世界却在下雪。心不是应该很痛的吗?为什么此刻没有任何感觉。我晃晃荡走向马路中间,觉得只有在喧嚣的车流中才能感觉到自己还活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过后,我慢慢的飘了起来,在阳光下变得透明,一点一点向着蓝天白云、还有我心心念念的家飞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的世界我来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