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教:感谢望子成龙的中国家长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外教:感谢望子成龙的中国家长们!

2019-07-13 21:02:00 作者:王小二 王小二日记 王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外教:感谢望子成龙的中国家长们!

  小区里的宝爸宝妈们正在热议幼儿教育问题

  我插不上嘴。

  也就只好低着头,抽着烟,发呆,竖起耳朵,从他们一惊一乍的对话里搜集有用信息,以作素材

  据说,现在小学生已经开始奥数班了?说是开发什么思维?20天训练营

  看来,这个暑假,无论家长还是孩子,都挺忙呀.......

  什么不输在起跑线上这样式的混账话,这样式老生常谈话题,现在再提,也没啥意思

  至今,什么是真正的教育,谁也不敢说。我想,更没有人敢拍着胸脯说,我懂教育。

  大家无非也就是摸着石头过河,无非也就是人云亦云一代接着一代人地走过来,又走过去。

  对此,我倒有另外一个观点:站在人类长河角度去看,没有一种教育方式,适合全人类,没有一种教育理念,可以自一而终地适用几千年。

  所以,许多教育方式或理念,虽不是最优的,但却是适合当下的,便也是可取的。

  盲目跟风,也没什么不好

  至少,在跟风的过程中,部分家长也会渐渐觉醒,渐渐明白,孩子似乎需要的是什么,或不是什么。

  而这部分家长,可能恰是最先觉醒的那波人。

  不光教育活动,人类许多的社会行为生活行为,也都是由盲目转为清醒,这部分最先清醒的人,又会把盲目者带到清醒地带

  许多时候,这个盲目的过程,恰是最需要的。

  比如,20年多前,老百姓日子刚刚变好一点,胡吃海喝,是常态。那个时候,判断个人是否有钱重要标准是,是否肥头大耳,是否有啤酒肚。

  现在,判断标准可能发生了一些变化。从某个角度来说,有钱人可能很瘦,身材很棒,而越是底层的人,可能就越肥头大耳。

  而有钱人身材的变化过程可能是:瘦—胖—瘦。以瘦开始,以瘦结束,而胖则是过程,这个过程或许恰是必需的。

  所以,小孩子学习压力大,且报各种课外兴趣班,我现在不反对了。至少不会讽刺了。

  原因就在上面的文字里。

  且小孩子没有想象得那么脆弱,抗压能力没有那么差的。当然,随时关注孩子的动向,留意孩子的各种变化,也是很重要的。

  成年人尚需引导,尚需情绪疏导,何况小孩子?

  有一点,我是略反对的:盲目地相信学校宣传,盲目地把孩子送进一个不了解的学校。

  选择学校,是否专业永远是第一位的。这个衡量标准,包含但不仅限于校方治学的姿态,以及老师资质与个人素质

  是的,要看老师的资质与个人素质。二者缺一不可。一个没有学历没有教养的老师,显然不合格。

  换句话说,我为什么要让一个不如我的人去教我的孩子?

  甚至也可以看看老师的办公桌是否凌乱

  一张办公桌,乱糟糟的,随处都是未清理的小垃圾,擦过鼻涕卫生纸啦,基本就足以把这个老师给否定了。

  这种没有条理现象,不单是行为模式,也是思维模式所致。而思维模式一旦形成,无论做什么都没有条理,若用于教学自然也就会影响到孩子。

  我听说,这年头流行双语幼儿园,是不?

  家长们疯似得往里挤,说啥都要把自家孩子送进去,每学期多拿几千块,也在所不惜

  算下来,一年要两万多块的样子

  这样式的教育投入,对于本地的普通家庭来说,几近倾囊而出了。但,许多家长亦在所不惜。

  的确,双语幼儿园几个字,对家长蛮有吸引力的。毕竟,有外教嘛,有外国人教学嘛。

  学校的具体情况,家长们则未必了解了。反正,就觉得双语,外教这样的字眼牛逼

  我倒是觉得,没必要那么盲目地相信外教。说到底,不就是一外国人嘛,能多牛逼?

  王小二到国外的某个三四线城市教中文,我特么也是外教呀!我特么都能把外国小孩给带到茄子地了,你信不?

  我的意思是,不要看到对方是外国人,就觉得对方很牛,要看资质,要有考核标准。

  老外有啥牛的?说到底,就是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的人。

  老外还有流浪汉呢,还有有过犯罪污点的人呢,他们在本国混不下去了,除了会说本国语言一无是处,只好跑到中国,找份工作,混口饭吃。

  没想到,到了中国,摇身一变,拿着高薪,成了受人尊重的外教,这不是扯淡嘛~!

  这种好事,可能他们自己都没想到。

  他们在本国想吃顿大餐,都是奢侈。想抽几包好的香烟,都要勒紧裤腰带。他们做梦都想过上舒适的生活。

  但是,在本国根本实现不了。

  一切,一切的一切,却在中国实现了。他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感谢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中国家长们!

  你看看那些外教都牛逼成啥样了?你说你来自美国某高校,把学历亮出来,让我了解下?是来自德克萨斯州?是布朗斯维尔?是穷逼的哈林根镇的某个中专学校毕业的吗?

  再让我扒一扒你的履历,敢不?

  从小不学无术,读了个中专,都费老大劲了。毕业之后,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只好去麦当劳当服务生,也当过加油站服务员,三天两头迟到,旷工,一天到晚在酒吧里泡着,热衷于各类party,日子过得浑浑噩噩完全屌丝

  直到30岁还找不到女朋友,在本国实在混不下去,突然灵感爆发:到中国去捞金去~!

  我艹,你能要点脸不?

  就这,到了中国,都成了人上人,都成了社会的上流人士,这上哪说理去?

  在国内,在我们这小城市,英国人和美国人最受欢迎,最受学校的青睐,也最受家长的追捧,无论花多少都要把孩子送进这样式的学校。

  随便哪个小国家的外教都要装作美国人,装作自己来自美国。明明来自贫穷的圭亚那,却配合幼儿园园方,谎称自己来自加利福尼亚。

  因为,只有这样,家长们才会觉得钱花得值!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