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大的不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大的不幸

2019-07-15 09:16: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大的不幸

  最大的不幸

  文/赵元波

  一只蜘蛛在一尊佛上方靠后一点的位置上织了一张网,这里靠近天窗,有亮光,不时会有蚊虫来光顾,一旦有蚊虫撞到网上来,它可不时吃素的。织好网后,闲来无事,蜘蛛就坐等蚊虫来撞网。蚊虫倒是没等来,却等来了一群香客。香客们来到这尊佛的下面,倒头就拜。

  它发现,那些来朝拜佛像的香客真的是虔诚至极,闭着眼睛双手合十,一拜,再拜,三拜,口中念念有词。蜘蛛想,这佛像就是泥巴塑成的,没有生命呀,那些香客分明就是在拜自己,一想到这,蜘蛛就兴奋不已,觉得自己拥有了无边的神力,才得到了香客们的顶礼膜拜,自己呀,真的就成了一只“神蛛”,谁都得对它礼敬三分,否则就是对它的大不敬。

  就这样,有了蚊虫就抓,吃饱了就接受香客们的朝拜,这日子过的就跟神仙一样,蜘蛛很是满意

  转眼到了年末,寺里的僧人开始打扫清洁卫生,一个僧人拿着一个长长的扫把在拂高处的灰尘蛛网。蜘蛛是这样想的:连那些香客都对我如此恭敬,僧人恐怕也是如此,该对我恭敬有加才是。没想到的是,僧人抬起头,在看到蜘蛛的那一瞬间,就举起了扫把,把蛛网一下子就给拂掉了,嘴里还说:“真是没有想到,佛像上方会有那么大的一只蜘蛛!”幸亏蜘蛛跑得快才捡了一条命。

  直到这时,蜘蛛才明白,香客们压根拜的就不是它,僧人才不把它当做一回事呢!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没有正确认识自己,离开了那个位置的光环,你什么都不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大的不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