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笑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美的笑容

2019-07-16 08:19:53 作者:夜阑未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笑容

  朝阳初升,一束束炽热阳光遥远宇宙传达到土石小学院子里,拨散薄薄的迷雾。伸个懒腰舒展全身,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啊!

最美的笑容

  此时,开班仪式正在举行,在我前方端端正正坐着的是即将要与我们相处十天的一群孩子们。望着他们小小的瘦弱背影,心不由分说地揪了一下。整个开班仪式,没有一个小朋友在吵闹,全都乖乖地坐着,一动不动地认真听着演讲,拍着小手鼓掌。他们如此懂事乖巧,让我更为地心疼。等到要合影拍照时,也全都服从指挥,很快地排好了队形。一声大喊“茄子”,在照相机展示出最灿烂纯真笑脸,刻下了永远

  课间,我站在树下看着天真无忧无虑玩闹的他们,听着他们毫无顾忌稚嫩笑声,一股神奇力量上心间,心灵仿佛也被净化,久居城市所染上的浮躁气息似乎在此刻被清理一干二净突然,一位短发小女孩走到我面前,她不说话,就看着我对我甜甜地笑。我与她对视,看见她眼睛闪着星辰般的光——眼波井水清凉沁人;眼角弯弯,漾出最治愈的甜,我也笑了。我想,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笑容了吧!——纯澈至极,让人永远也不愿忘记一个微笑便闪耀了整个时光,让人想要攥紧拥抱永远珍惜。她拉起我的手,轻柔地说:“老师,你过来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吧。”我笑着点点头,任她拉着我往前跑。她笑得更好看了,树间细碎的阳光在她额头上、嘴角跳跃,她对小伙伴兴奋地喊道:“老师来啦!”一群小朋友绽放出最纯粹的笑向我冲了过来……

  阳光晃啊晃,它似乎也在笑啊!孩子们笑啊笑,笑着跑进了我们的心房,跑进了我们的记忆。我想以后它会像个能量球,闪着耀眼的光,照耀着每一个漆黑的夜晚,治愈每一次被否定不可疗愈的伤。

  撰文:诸琪悦

  来源:“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的笑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