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鸭绿江对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鸭绿江对岸

2019-07-16 08:14:40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鸭绿江对岸

  别人踢世界杯中国人纠结。鸭绿江对岸,体制不分姓资姓社,方位不分是南是北,男人足球就是比我们这边的有血性能咬牙,就这么简单。为什么?别光盯着踢足球的那点儿人。有人说了,这是天灾人祸:我在他们那儿我也行,他们在我这儿他们也不行(指血性)。多想想“这儿”和“那儿”的事,如果非要联想的话。

  中国文化的大环境下,缺少真汉子和纯血性的,不仅是足球场,甚至可以说,足球场只不过是一个最彻底暴露这一问题试验场,残酷直观。所以,国人看到朝鲜队的比赛,与其说表现出来的是对于中国足球的愤怒,倒不如说是对自己的愤怒——因为谁都知我们自己是怎么回事,可是谁也说不出口。大家就只好继续这么互相沤着吧,在这大酱缸里。

  就如深圳曾经闹过的笑话,有家餐馆曾经因一道名菜红极一时,菜名——童子骨炖湖藕。十多年后才被一学者点破玄机,原来那菜名应该是用长沙土话讲——筒子骨炖湖藕。

  注:再读《真情到白》似乎仍觉奇处不多,但细心品赏思想上可资借鉴者,甚富.探幽发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鸭绿江对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