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心得

2018-07-19 20:53:04 作者:霞霞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心得

  今天是2018年7月13日,是我们“朝槿”社会实践队进行下乡的前期准备的一天。一大早,大家都早早地到达了学校体育馆集合上车。我不知道其他人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但我知道我的心情紧张激动

  紧张的是实践基地对于我来说是个未知数,定会有很多困难等着我去解决,激动的是能够见到一起下乡的小伙伴们!虽说之前有开过会,但人还是没有见齐的,所以,今天的见面,我看到了许多新面孔!初次见面,我感觉伙伴们都非常友善,我坚信接下来的几天都将会过的非常愉快

  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我们来到了我们的社会实践基地——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莲塘小学。虽然这所小学不大,但是设施却是很齐全的!篮球场,排球场,田径跑道都有!这对我们室外的教学是非有利的!

  我们的宿舍学生午休的宿舍,宿舍在三楼,女生东西比较多而男生人数却很少。但是,我们的男生都是很乐于助人的,他们放下他们的行李,先帮我们女生搬行李到宿舍,这个举动看上去很暖心。

  大家陆陆续续地铺好了床便开始着手准备三下乡期间的必需品。列好清单后就幸苦后勤组的小伙伴们出去采购,看着他们顶着烈阳出门,冒着大雨回来,很是心疼!不知不觉天色渐暗,我们的厨房瞬间变得热闹起来!原来是小伙伴们协助后勤组的大厨们一起准备美味晚餐。可现实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不知道如何煮好大锅饭;有很多设施不会用。不过,在村名的热心帮助下,我们生起了柴火,煮好了第一餐大锅饭!吃着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煮出来的饭,觉得格外的香!

  到了晚上,大家聚集在一起来了一场轰轰烈烈见面会,这增加了我们之间的了解程度对接下来的三下乡实践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校:岭南师范学院

  队伍:朝槿社会服务实践队

  作者:吴雨珂

  审稿人:陈颖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