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初见闺蜜男友,我疯了: 混蛋,一脚踏两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初见闺蜜男友,我疯了: 混蛋,一脚踏两船!

2019-07-17 15:15:09 作者:十点阅情 十点阅情 十 来源:十点阅情 阅读:载入中…

实录|初见闺蜜男友,我疯了: 混蛋,一脚踏两船!

  前期回顾   实录|一个儿子两个爹?那一夜究竟发生了什么今天罗倩仪讲的又双叒叕是闺蜜男友故事,但是这个故事你可能猜不中结果。最近这些年,“闺蜜”这个词背了不少锅,一些姑娘动不动就哭诉被闺蜜抢了男人骗了钱财,那些伤害你的“好朋友”真的能称得上是闺蜜吗?有时候闺蜜越多,友情廉价。真正的闺蜜,是在你的生活中进退有度的,如果她连和你的男友保持安全交往尺度都做不到,只能说她的心里从未有你。百科百科说,闺蜜词源“闺中密友”,是能交付秘密的人。遇到这样的人难度不亚于找到真爱。所以,没有闺蜜不丢人,只是别什么人都称闺蜜了。1

  广州鼎晟贸易公司流传着一句话:财会部门人和销售部门的人是玩不到一块去的,因为财会部的人太勤俭节约,而销售部的人却花钱如流水。但会计部27岁的赵佳雯和销售部28岁的许月偏偏成为了闺蜜。

  2018年9月7日,许月上洗手间时,听到赵佳雯和另外一个同事说,想在周末去做一次美容,但不知道去哪里好。价格太贵的,赵佳雯不舍得钱,太便宜的,又怕有问题

  “我知道有一家美容院,价格公道效果不错。”性格外向的许月主动搭话,“我有会员卡,可以打八折。要不,这个周末,咱俩一起去?”

  赵佳雯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就这样,两人在一次次的逛街、做美容中,从点头之交变成了好朋友。谈话间,赵佳雯还得知许月和自己一样,都是广西人,又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两人很自然地谈到彼此的男朋友。赵佳雯的男朋友叫洪祺骏,比她大两岁,湖北人,在广州有自己的公司,工作繁忙。许月的男朋友李贤,和许月同岁,来自山西,处在艰难的创业阶段忙碌但几乎没收入

  “一开始创业都比较困难,慢慢就会好了。”赵佳雯说。

  “但愿吧。”许月抿抿嘴。

  2

  洪祺骏出手大方,圣诞节、元旦、情人节等,赵佳雯都能收到价格不菲礼物。许月也能收到李贤送的礼物,都是一些有趣但不值钱玩意儿,和洪祺骏送赵佳雯的礼物相去甚远

  “你男朋友对你可真好!”许月一脸艳羡。

  赵佳雯笑着说:“你男朋友对你也很好啊!他多用心呀,那份心思可不是用钱就能买到的。他只是在创业阶段,暂时掏不出太多钱而已。”

  许月笑笑,不再说什么。

  2019年3月1日,赵佳雯生日。中午,她和许月到外面就餐时,接到了洪祺骏的电话,洪祺骏在电话里说,傍晚开车来接她下班,一起去吃西餐,为她庆生。赵佳雯不想铺张浪费,但洪祺骏不肯。

  他们的谈话内容,许月大约听明白了,笑言:“你男朋友来接你?这下终于可以目睹你那优质男友的庐山真面目了。”

  赵佳雯娇嗔地瞪了许月一眼:“要不,你叫上李贤,咱们四个人一起吃晚饭吧?”

  “我才不去当电灯泡呢!”许月说,“再说,李贤今晚可能要加班。”

  赵佳雯只好作罢。

  3

  傍晚,洪祺骏开着一辆宝马车如期出现。许月开心地随赵佳雯一起下楼。

  在看到洪祺骏那一刹那,赵佳雯听到许月惊呼起来:“李贤?怎么是你?”

  洪祺骏和赵佳雯都愣住了,面面相觑

  “他跟你说,他叫洪祺骏?”许月问赵佳雯,赵佳雯瞪大眼睛点点头。“可他明明也是李贤呀!”许月边说边掏出手机,找到一张她和李贤的合照,“佳雯,你看——”

  赵佳雯低头一看,瞬间惊呆。难道一直以来,她们的男朋友是同一个人?这,怎么可能呢?

  “混蛋,一脚踏两船,两个女朋友待遇还差那么远!”许月抡起挎包,对着洪祺骏一顿狂揍。

  洪祺骏都被打懵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指着许月,问呆若木鸡的赵佳雯:“佳雯,她是谁呀?”

  “装什么装,你用李贤这个身份跟我谈恋爱呢,失忆了吗?”许月大吼起来。

  “李贤?李贤又是谁啊?”洪祺骏彻底糊涂了。

  许月大声说:“李贤就是你,你就是李贤,你俩长得一模一样根本就是同一个人,还装呢!”

  “你说什么?”洪祺骏突然激动起来了,“李贤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4

  原来,洪祺骏根本不是李贤。

  5年前,父母相继去世后,家里就剩下洪祺骏一个人了。洪祺骏顺理成章地接管了父亲在广州的生意母亲临终前告诉他,其实,洪祺骏还有一个亲弟弟,比洪祺骏小一岁,4岁多的时候走丢了。母亲哆嗦着掏出一张旧照片,照片上的两兄弟一个5岁、一个4岁,都穿着一件白色背心,两人长得几乎完全一样,无非是一个高一点,一个矮一点。

  多年来,洪祺骏的父母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小儿子,但终归是大海捞针,毫无音讯

  父母去世后,弟弟成了洪祺骏唯一的亲人,他到处打听弟弟的下落。如今,听到许月说,李贤和他长得一模一样,顿生一种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惊喜

  “麻烦你跟我说说李贤的情况。”洪祺骏迫切地说,似乎忘了刚刚还被许月不分青红皂白地凑了一顿,“或者,你帮我约李贤出来见一面好吗?”

  许月倒有些不好意思:“我给他打个电话吧,不过,他可能晚一点才能出来。”

  “没事,我们先在附近找个地方坐下来等他。”赵佳雯提议

  三人便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落座。期间,许月大致说了一些李贤的情况。

  5

  李贤在山西省的一个农村长大,虽然家境贫穷,但由于家里只有他一个小孩,父母对他极好。

  十几岁时,父亲出意外去世了,4年前,母亲病逝。母亲在临终前,告诉李贤一个秘密:李贤不是他们的亲生儿子。他们不能生育,花了三万元从人贩子手里买下了李贤。李贤刚到他们家时,约莫4岁的样子,生得白白嫩嫩,讲一口广东话。所以,李贤的母亲推断,李贤可能是广东人。

  李贤虽然对于寻回亲生父母并不抱有希望,但想着家里已经没有亲人了,于是南下,来到了广州。

  “我们从爷爷一代开始,就已经在广东居住了,所以我爸是会讲广东话的,也从小教我们讲广东话。我读书以后,才学普通话的。”洪祺骏一阵激动,“看来李贤真的是我弟弟。”

  到了傍晚7点半时,李贤终于到了。难怪许月错把洪祺骏认作李贤,他们俩真是长得太像了,就像双胞胎一样!赵佳雯感到十分震惊

  一张面孔已然说明了一切。洪祺骏和李贤都激动得热泪盈眶,此时无声胜有声,千言万语化作沉默拥抱,他们用颤抖的手轻拍着彼此的肩膀……

  6

  与李贤相认后,洪祺骏一有空就想跟李贤聚一下,但李贤总说忙。赵佳雯说:“李贤现在忙着创业呢。”“创业也得吃饭呀!”洪祺骏打电话给李贤,半命令式的喊他和许月来吃晚饭。

  席间,洪祺骏问李贤创业有没有遇到困难,李贤连连摇头。许月却白了他一眼:“怎么没有?穷得吃了几天的酸菜拌饭了!”洪祺骏听罢,二话不说,给李贤转了10万元,还拍着胸脯说,有事,找哥。向来省吃俭用的赵佳雯却微微皱了皱眉。

  李贤的创业进程似乎遭到了很大的困难,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先后找洪祺骏拿了55万元。赵佳雯对此颇有微词,但洪祺骏却生气地说:“我弟弟这20多年来受了那么多苦,花我一点钱怎么了?再说了,父母的财产本来就有他的一份。”

  2019年5月13日,李贤又一次登门拜访。这次,他一开口就要20万元。

  “你是不是做生意被人骗了呀?怎么没完没了了呢?”赵佳雯边说边递给李贤一杯鲜榨橙汁。“佳雯,你说的这算什么话呢?”不等李贤回答,洪祺骏生气地冲过来,一不小心撞到了赵佳雯手上的橙汁,那橙汁便洒在了李贤的白衬衫上了。

  “哎呀,赶紧脱下来。”洪祺骏懊悔地敦促李贤脱衣服,又回头对愣在原地的赵佳雯说,“佳雯,看什么呢?帮忙拿一件我的衣服给他好吗?”

  赵佳雯思绪纷乱,慌忙照办。

  7

  2019年6月4日,赵佳雯破天荒主动约李贤和许月到家里来吃饭。

  前一天,洪祺骏和赵佳雯刚领了结婚证。李贤和许月一踏入家门,便嫂子长嫂子短地喊着。

  洪祺骏见状,喜形于色,好不快活。赵佳雯还一边给李贤夹菜,一边关切地问他创业的事:“有困难千万别藏在心里,得跟家人说。”“对对对,都是一家人啊!”难得赵佳雯如此大方贤惠,洪祺骏连忙附和。

  洪祺骏和许月对视一眼,面露难色,手中的筷子也停下来了。这次,他们要30万元,并发誓此后再也不跟洪祺骏要钱了。

  “一家人别说那样的话。”赵佳雯扫了李贤和许月一眼,又不急不慢地对着洪祺骏说,“你也别急着掏钱。”

  “这事,得弄清楚了。”赵佳雯撂下碗筷。另外三人的脸色不由得变了变。

  赵佳雯盯着李贤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李贤,你真的在创业吗?”没等李贤回答,赵佳雯又把目光投到洪祺骏身上:“我是做会计的,小心谨慎惯了,看到李贤不停地来要钱,就担心他被人骗了,所以特意去查了一下。”

  说罢,赵佳雯面无表情地取出一份文件:“祺骏,你猜我发现什么了吗?李贤根本不是在创业。从去年开始,他和许月在网上赌球,负债70多万。他一次次地问你要钱,就是为了还赌债。但奇怪的是,他前后拿走75万,按理说赌债都还完了。居然还一开口就要30万,看来是赌上瘾了。这可是个无底洞呀!”

  “真的吗?”洪祺骏惊诧万分。李贤知道那文件里装的是证据,低头默认了。与此同时,许月帮腔说:“其实,我们知道错了。”她解释,李贤不愿意把这件事告诉洪祺骏,是不想让哥哥知道他此前不堪的经历,便撒谎称自己在创业。事实上,他真的希望能像他哥洪祺骏那样有一番自己的事业,所以在还完所有赌债后,斗胆再要30万元,然后用这笔钱认认真真地创业。

  “哥,如果你认为我目前不适合创业,我也可以不要这笔钱的……”李贤低着头,不敢看洪祺骏。

  良久,洪祺骏拍了拍李贤的肩膀:“哥支持你创业。”

  洪祺骏话音刚落,赵佳雯的声音响起了:“凭什么?”洪祺骏愣了一下,不悦地说:“就凭我是他亲哥,他是我亲弟。”

  “祺骏,我只想你知道一件事。”赵佳雯缓缓说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故事来。

  8

  那天,赵佳雯不小心把橙汁倒在了李贤身上,李贤把衣服脱下来后,她看着李贤的光膀子忽然想起了一件小事。她曾看过洪祺骏和他弟弟小时候穿着白色背心拍的那张照片,记得弟弟的锁骨上有一颗痣,虽然很小,不引人注目,但赵佳雯习惯细致的工作,所以一下子就留意到了。

  她不敢把这份疑虑告诉洪祺骏,毕竟他和李贤长得一模一样,而且他还沉浸在找回弟弟的喜悦里。于是,赵佳雯偷偷拿两人的毛发,去医院做了一份DNA鉴定

  说到这里,赵佳雯又拿出一份文件,递给洪祺骏:“鉴定结果出来了,你们根本不是亲兄弟。”

  “不可能,他们长得一模一样,怎么会不是亲兄弟呢?”许月第一个发出质疑。

  “这个应该问你们自己。”赵佳雯冷淡地说,“我已经报案了。警察初步调查后发现,李贤的身世和他说的并不一致。”

  洪祺骏愕然地看着恐慌的李贤和许月,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面临违法赌球和诈骗罪双重罪状的两人,一到警察局就全招了。原来,一切都是有预谋的。

  2018年8月,公司旅游时,沉迷网络赌球的许月无意中听到赵佳雯跟部门的同事说起男朋友洪祺骏的事。想起她曾远远看过洪祺骏一眼,长得和自己的男朋友李贤倒有几分相似,当下心生一计,借做美容的事接近赵佳雯,并让同样沉迷赌球负债累累的李贤去做一次整容,然后冒充洪祺骏的弟弟,达到迅速还清债务不劳而获目的……可惜他们万万没料到,会栽在赵佳雯这个小会计的手里。

  俗话说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果实得来越容易,越要谨小慎微,以防中毒,追悔莫及

  李贤和许月自有法律惩治,赵佳雯和洪祺骏也算吃一堑长一智了。

  文|罗倩仪

  精选好文

  实录|小姑子“霸占”娘家房产,有双贪婪的眼睛盯上了她……

  讲述|儿子是三婚老公的弟弟,老天爷你在开玩笑吗?

  实录|我有一个好后妈,父亲死后我杀了她

  实录|我发现了妯娌的秘密,她反手一盆污水泼给我和小叔子

  畅销情感杂志网上订阅

  征稿写作课程启事

  BY

  一个有态度温度平台

  主笔Tui姐

  专写男女情事

  有颜值,有观点,有情怀

  长夜漫漫,与你相守

  每晚给你一个活色生香的故事

  你在看吗?点一下,我就知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