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萌芽”随感日志:不爱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萌芽”随感日志:不爱笑

2019-07-18 00:06:05 作者:夜阑未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萌芽”随感日志:不爱笑

  我不是一个合群的人,熟知我性格朋友知道我不爱笑,说我是个“悲观主义者”。三下乡第五天,我在集体里还是有违和感安静地做自己事情,很少说话。大家欢呼高兴之时,我也许笑了,但不是发自内心的,笑得勉强。

  “总是看你不太开心的样子。”多数人对我的第一印象大都如此。我清楚地知道,我不适群体生活。只要在群体中,我就难以做真正的自己。我不太擅长与别人交流,只会用文字自己与自己对话,文字写得不好,但那是我内心真实想法。其实有时候面对别人的行为,心里是不舒服的,可话到嘴边就是“没关系”、“我不介意”、“没事”,实际胸怀一点也不大,憋屈着自己,表情骗不了人,人一看就明白

  我真正开怀大笑是什么时候?是一个人待着最惬意的时候,是面对天真无邪小孩的时候。孩子们不是群体,待在他们之中,我就成了孩子。我可以融入他们之中,以他们的视角看世界,抛掉一切世俗目光,想笑就笑,想闹就闹。三下乡中最欢喜的是跟小朋友们聊天,漫无天际毫无逻辑地答话。他们笑得天真烂漫,我笑得真实。

  如果可以我愿意我永远是个不用长大的孩子,如果可以不进入社会,相互比较竞争,做自己想做的事,每天发自内心地笑,那该有多好?现实还是现实,我还是在长大,将来要进入社会摸爬滚打。能改变这个现状,我目前能想到的方法也就是成为老师,与孩子接触拥有童心,内心永远不被世俗的东西牵绕羁绊。愿以后大家对我的评价是“她是个爱笑的老师。”

  撰文:诸琪悦

  来源:“萌芽”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