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数学课勤思考,折纸课勤动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数学课勤思考,折纸课勤动手

2019-07-18 11:19:47 作者:叶华萍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 阅读:载入中…

  在2019年7月17日,我很幸运得到机会教学楼听课,而且一听就可以听两节不同内容的课,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第一节是高小老师初一数学课。她主讲的是趣味数学,既然是数学自然少不了数形结合,只不过她选择趣味性出发更能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高小老师刚开始采用分组回答形式来提高学生的完成度,接着进入比较深奥问题时她会留几分钟的思考时间给学生再让他们竞答,充分调动课堂气氛。一节课下来,她把握课堂的时间游刃有余孩子们特别喜欢,在她说可能会拖堂时,孩子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宁愿拖堂也要高小老师把这道思考题讲解清楚。这种思考互动教学更能引导学生参与学习过程,获取知识获得发展

 数学课勤思考,折纸课勤动手

  第二节课是莫小老师的折纸课。这节课可以学习到的是三角形纸盒的折叠方法。折纸课不仅要求学生要多思考多观察多动手,还要求老师对折纸技术熟练程度要高。上课的时候莫老师每折一步都会观察同学的折纸情况,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争取每一位同学都学会这次折纸,考虑周到尽职尽责

  不论是要勤思考的数学课,还是要勤动手的折纸课,两位小老师都讲出了自己的授课风格,每个班的学生都积极配合,一张张好奇青幼的脸上都洋溢着对知识的渴求热情,值得我们的全力付出

  通讯员:叶华萍 胡潇慧 邱诗媚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