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处陌生之地,感受多方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身处陌生之地,感受多方温暖

2019-07-18 16:47:27 作者:莫冬慧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 阅读:载入中…

身处陌生之地,感受多方温暖

  身处陌生之地,感受多方温暖

  “我可以帮你们装热水回来”,于是书包手上全都是水瓶。由于我们基地环境问题,水是由水井里面抽起来使用的,经过下雨,水质不清。可能是由于我们不习惯这里的气候生活等等,有的队员喝了之后会拉肚子,有些队员们也都不敢喝。我们便联系送水的村民,他们知道我们是来支教同学,送了一个抽压水的仪器给我们,也没有收桶的押金,而且最后一天才一起结账,非常关心信任我们。

  “可以来我们家洗澡”于是全队员34人都去别人家洗澡。耐心细心的带领我们去他们家,拍照标注路线,村民也热烈欢迎我们,带我们参观周围,风景宜人。跟我们聊天,非常亲切

  “我带你们去买菜”由于我们学校市场有一段距离,我们也不太清楚去市场的路线,村民们热情的跟我们讲去哪些地方有哪些菜,推荐一些菜系。由于我们的交通工具方面紧缺,村民便提供他们自己电动车带着我们去买菜。

  我们下乡期间,校长一直陪着我们,有的时候就会给我们加餐,买水果等等。有的队员家离基地不远,父母会前来看望他们,同时也会给我们带很多好吃的,其中一位队员家里带了一大筐估计有四五十斤重的龙眼

  虽然每天的工作有点累,但是每天收到的温暖足以温暖我们的心。

  身处陌生之地,感受多方温暖。

  (撰稿/莫冬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