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员心得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员心得7

2019-07-17 09:01:03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员心得7

  覃嘉怡心得

  走街串巷问卷

  今天是调研第二天,我们早早吃完饭,精神饱满活力十足、开开心心的出发了。早上我们兵分两路,一边去走访洪上村的街道,一边去小型的种植基地参观益智药材,最后合体一起发问卷,让村民帮助我们填写问卷。在发问卷过程中,我们发现大多数村民对我们很友好,愿意填问卷配合我们的工作,也挺淳朴的,对大学生知识分子也是很尊重。但有些村民,特别老人认为自己做了一辈子农民,看不懂问题,不识字,不愿意参与问卷调查,有些甚至听到"调查二字"就会抵触,以为我们是做对他们不利的事;有的看不懂问题,有的询问我们填哪个对我们是有好处的,有的表示在意,有的填了一半不愿意填……我们把工作牌给他们看,介绍我们是来自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来支教,做调查,了解当地情况的,还要一个个选项用广东话通俗解释给他们听,一、两分钟的问卷往往要填10分钟左右,过程是艰难也是不断进步的,我们不断总结询问技巧巧妙询问,耐心热情地介绍我们的来意,做这个工作对当地是有利的。这其中,我们也总结了经验年轻人,特别是学生店铺老板卫生医生老师这些知识水平较高的懂得东西比较多,填问卷时完成度较高,比较容易填好,普通农民、老人对扶贫政策关注较少,填问卷的难度也有点大,需要我们慢慢解释沟通,也需要我们有充足体力口舌去完成工作。结果在我们不懈努力下,完成了三十几份问卷,这只是开始,我相信众人团结合作下,我们工作会进展得越来越顺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