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物采访篇:学有所用,用心支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物采访篇:学有所用,用心支教

2019-07-19 08:58:49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实践基地化州市合江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经过去了三天,这三天中,不同的实践队员会有不同的感悟,今天,接受采访的是支教队员古奇志,他担任四年级数学教学工作,主要负责学生学习数学,感悟数学的奥妙

  记者:为什么你选择小朋友数学?

人物采访篇:学有所用,用心支教

  古奇志:数学一直以来都是我所热爱学科,我认为数学可以锻炼个人思维能力。我的初衷是想让小朋友们从小培养学习数学的兴趣俗话说得好,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记者:相对于第一次上数学课,这次数学课你有什么变化或者有什么样的感受

  古奇志:相对于上一次数学课,我能更加自如地将所要讲解知识点传授给学生,同时,我能更好地控制教学的速度,把知识点讲明白。我根据上一次课的问题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例如,我在课前会把课件重复多遍,不断调整,找到最适合小朋友的方法。

  记者:在这次数学课中,你觉得小朋友有什么变化?

  古奇志:这节课上,小朋友们少了一丝羞涩,多了一份积极。小朋友们在课堂上会主动回答问题,也能积极地举手提问,不再像第一次那样拘谨。我和小朋友们之间的互动增加了,课堂的气氛更加的活跃。有的小朋友可以上黑板展示自己的想法,这对于小朋友而言是一个很好地机会有利于他们发现自己错误

  记者:在数学教学的过程中,你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你是怎样解决这些困难?

  古奇志:班上的学生接受理解能力参差不齐,接受理解能力偏弱的学生对老师讲解多次的知识点还是难以理解,所以这时候要求我们要有耐心,要寻求新的方法,这也要求我们老师在课堂上要随机应变,我觉得这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记者:你觉得这次三下乡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古奇志:我觉得这次三下乡是我从学生身份到老师角色的一次转变,也意味着我身上要肩负更多的责任。我希望自己能教会学生知识的同时,也能教会他们做人。我很珍惜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基层服务乡村

  记者:接下来的数学课,你将会有什么内容形式上的创新?

  古奇志:我将会采用小组合作方式进行教学,给学生更多自我思考空间

  在采访的过程当中,古奇志表示,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这是一件很有意义事情。希望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价值,服务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