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日记 | 我们的现在,他们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日记 | 我们的现在,他们的未来

2019-07-19 17:17:15 作者:马名璇 来源:马名璇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第一次上跆拳道以外的课——作业辅导课,心里怀着一点小紧张题目我会不懂,不知道怎么教小朋友也是白搭。不过还好,通过分析思路,逐渐建立起一套引导方式孩子们最后用力地点一下头,我的心也放下了。随着课堂时间流逝,我对自己的辅导作业的效能感越发强烈

  最后我在脑筋急转弯自闭了。

三下乡日记 | 我们的现在,他们的未来

  下了课我坐在讲台凳子上,一群妹子吵吵闹闹挤过来,以讲台为中心包围我,然后又不跟我说话。还要靠我强行开启话题,我:?

  陈晓红从人群中抽身,拿起粉笔黑板上忘我的写着算式。她说有一道题她刚刚不会,我想着她定是看到诗蕊的高数作业有感,只见她写道:

  1.5x+x=5

  2.5x=5

  x=2

  三下乡第四天,我渐渐习惯了山里的生活,也能在实践队节奏中找间隙偷闲。看云从山上悠闲飘过,东南风吹起五星红旗呼吸一口乡下的空气突然预感回大城市后的不适应。

  同学们又下一节课,离下节跆拳道课还有一点时间,就在我悠闲踱步消磨时光时,小女孩们又围过来问我兴趣课还上不上,我说上呀,她们耶地一下跑开了。我掐指一算,时间还够我把零食吃完。就在我细嚼慢咽时,刚刚跑上二楼跆拳道课室女生又跑了几个下来,在楼梯拐角处探出个头:“老师,你吃饼能不能吃快点。”

  期间,有个学生突然喊我:“老师老师,我有一个想法!”他带我到器材室,原来他是想把学校垫子搬上跆拳道课室,用来垫着训练。我看了一眼,就质地来说不适合训练,我也没想解释那么多,就只说太脏了。结果他说只要今天大家洗了明天就能用了,我想起来我昨天特地跟他们说,不要在硬水泥上做运动,会伤害膝盖,这份认真劲着实感动到我了。

  又开始了,这次我特地数了一下,是1v38的人生局。

  之前学的东西大家都没忘,经过一天的沉淀之后他们做的更好了,我想有时候确实不需要一步到位教到会,他们需要时间适应,需要建立起在陌生领域神经连结。验证过这一点后我不再那么固执了,课堂的进度也加快了许多。

  这一次纯练手部动作,大家都无聊透了,我也是。虽然说练习品势无可避免的就是无聊,最后我也慢慢摸索方法,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开始上课前还有学生在吵架,结束的时候脸上都带着笑容,我们都很开心。有很多同学做的很好,好到我想留在这里继续教他们。

  总是在这个时刻特别想我的教练。我看着学生,就像我教练看着我那时;我训诫学生,就像教练训诫我那时;教练是什么心情,教练做何感想?学生看着我,就像我看着我教练,透过我自己,我似乎能明白他们心中的我是什么样的,或许我根本不明白。

  无论如何,有个引路人是最大的幸运,他会训斥你,严厉要求你,又盼望你,鼓励着你。不知这份心情他们什么时候会懂,但是总有一天会懂的。如果到那时,他们还能回忆起他们的跆拳道启蒙老师,我将感激不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