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鸢”社会实践队之小小胸膛里的家国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鸢”社会实践队之小小胸膛里的家国情怀

2019-07-19 22:50:49 作者:余慧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 阅读:载入中…

  五四精神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爱国主义精神。为了弘扬五四精神,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何为五四精神,7月19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实践队于湛江市冷水小学开展了一节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的主题班会

  四年级班主任黎锦萍将班会分成五部分进行讲解:“关于五四知多少”、“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纪念五四精神”以及“学习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小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五四精神的起源及其发展,并根据当代青年的时代特征讲解了何为五四精神。“我们身边也存在着五四精神,例如:拼搏、敬业友善梦想。”虽然学生们对这方面知识了解不多,但是他们还是在认真地听讲着,跟随着小老师的步伐逐渐深入对五四精神的了解。“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为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你们记住了吗?”“记住了!”学生们异口同声的回答着老师。

“纸鸢”社会实践队之小小胸膛里的家国情怀

  班会课接近尾声孩子们洪亮歌声响起,“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他们唱的澎湃激昂,仿佛唱出了自己心中爱国的一腔热血

  ***总书记曾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讲到:要把研究五四精神同研究民主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使之成为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要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色规律,了解青年优势弱点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引导人们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纸鸢”实践队通过本次的主题班会在孩子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并希望这颗种子能够萌芽生根,逐渐成长,期望他们能够争做当代的优秀青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