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鸢”社会实践队之小小英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鸢”社会实践队之小小英雄梦

2019-07-19 01:35:55 作者:余慧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 阅读:载入中…

  双节棍,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件奇门武器短小精悍威力巨大。双节棍运动亦是集健身、防身、表演竞技一体的新兴时尚运动。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实践队结合队员特色于湛江市冷水小学开设了双节棍的课程,旨在让学生修身养性,练就武德,并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这一奇门武器。

  上课时间,孩子们早已列队站好,如同树苗一般,等待阳光照耀,等待被雨露滋润,等待知识洗礼。为了防止孩子们被双节棍的杀伤力伤害到,实践队的队员们特地准备了适合的道具供给学生们使用。 “拿住棍子,虎口靠近链端”,第一节课,任课小老师佘家炜从最基本的握法进行教学

“纸鸢”社会实践队之小小英雄梦

  针对学生们双节棍基本知识储备参差不齐情况,小老师因材施教,从理论知识开始教起,确保每位学生的运动安全。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将课堂知识与乐趣结合使得学生们的学习效率提高,通过几天的基本功训练,孩子们已经能够基本掌握基本棍法。

  双节棍课堂的开设,使得有兴趣的孩子们接触到了他们前所未有经历。据了解,这些孩子当中有些很崇拜李小龙的双节棍,这是他们心中的英雄梦,刚好在遇上“纸鸢”实践队的这个夏天得以实现

  据任课小老师佘家炜所说:“参加双节棍这一门课堂有助于他们沉静,防止内心的躁动,并炼就他们吃苦耐劳性格,听命令,懂指挥劳逸结合,多学一门第二课堂,技多不压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