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帆和船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帆和船桨

2019-07-20 20:03: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帆和船桨

  风帆船桨

  文/赵元波

  在一处渡口船夫要架船把客人从河的西岸送到河的东岸去,距离倒也不算长。

  正好风从西吹向东,于是,船夫就扯起了风帆,掌握好了方向,船就往对岸驶去了。见自己能把渡船快速地送到对岸去,风帆很是得意,对船上的船桨说:“你呀,就是个没用的东西,就知道躺在船上偷懒,瞧瞧我,不消多长时间,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船渡到对岸去!”船桨听了,什么也没说,这风帆呀,就是那么高调,做起事来,风风火火根本就沉不住气。这渡船有了风帆就是快,船夫才一锅烟的工夫,渡船就到了河的东岸,风帆功不可没

  河的西岸,有人要渡河,正在焦急地向船夫挥手呢!看来,人家是有急事要办呢,都有些等不及了。可是,风是从西吹向东的,要回去的话,借助风帆是不可能的了,风帆真是有点泄气了,都怪自己夸下了海口,这回是回不去了,英雄无用武之地,憋屈呀,怎么办呢?

  船夫有的是办法。他扯下风帆,拿起船桨就在河里划了起来,逆风行船速度有些慢,可是不管怎么样,在船夫一下又一下的努力下,渡船慢慢靠近了西岸的码头。风帆这才发现,自己做不了的事情,人家船桨就能做到,现在自己躺在船上,真是感到有些惭愧呢。

  不要拿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相比,任何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可能有不足之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帆和船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