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孩子王不好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之孩子王不好当

2019-07-20 09:56:32 作者:陈嘉琦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孩子王不好当

  随着各项支教活动开展老师们与同学开始变得熟悉起来了。要想在众多的老师中脱颖而出成为名副其实孩子王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怎样成为课堂上的孩子王呢?这应该是每一个支教组成员都有的疑问。如何让学生在课堂上乖乖听讲?如何维持课堂纪律?在课堂上遇到突发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教学上的很多问题都让我们的小老师们常常为此抓耳挠腮。“团心倾民乐实践队支教组组长王艳芳表示:学生和小老师们都需要一个互相熟悉,互相配合过程,一开始的时候学生在课堂上不停老师话的情况是很正常的。在互相熟悉的过程中,老师们应当根据相关情况来进行备课,观察学生们的喜好性格特点,教学方法也要因人而异。四年级二班班主任崔江玲则认为班主任工作对每个班的上课开展是十分重要的!班主任在平时要多与学生强调课堂纪律和礼貌问题,纠正他们的思维误区

  如何成为课间活动里的孩子王呢?那些活跃操场活跃在游戏中的小老师们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在课间里参加学生们的课间游戏,了解学生们丰富的课余活动,为他们鼓劲呐威。主动融入他们的生活中,多倾听学生们的心声,尽可能为他们解决难题学会换位思考,在孩子们这个年纪的时候是怎么想的?成为孩子王便也就水到渠成了。

  我们的小老师们既要成为课堂上的孩子王,又要成为课间活动里的孩子王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漫漫支教路,我们的小老师们还任重而道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