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愿”科学小课堂之非牛顿流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愿”科学小课堂之非牛顿流体

2019-07-20 19:38:55 作者:san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愿”科学小课堂之非牛顿流体

  2019年7月20日一大早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星愿”社会实践队新闻组发现的机动组员和科学小老师在抓面粉

  新闻组组员走近他们,经过一番采访,才知道原来他们在做非牛顿流体。

  非牛顿流体是指不满足牛顿黏性实验定律的流体。非牛顿流体介乎于液体与固体之间。当它的表面受到压力时,会开始变硬,具备一定的固体特性;当表面没有压力时,又非常柔软,和液体一样

  玉米粉和水混合后,就是典型的非牛顿流体。材料简单需要米粉200g、玻璃杯1个、玻璃碗1个。

  实验操作步骤是:将约200g玉米粉倒入玻璃碗,倒入约150ml凉水,将水和玉米粉充分混合搅拌均匀,用手抓取混合物,用拳头快速捶打混合物,用手指戳混合物,观察混合物的形态

  “星愿”队员结合了物理科学的特点,想向小朋友们展示拳头砸不动,抓在手上却满手流的非牛顿流体。让小朋友们又可以学习到新的知识开阔朋友们的视野,让小朋友们体会科学的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