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2019-07-20 12:28:51 作者:莫冬慧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 阅读:载入中…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来到秀观小学支教的第六天,在与小朋友接触中,渐渐发现了他们的童真纯洁。正如一句人们常说的话,父母孩子们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孩子,老师也是如此,老师的行为举止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学生

  小朋友们是非简单的,你以怎样的方式对待他们,他们也将以同样的方式回馈。我们给他们上手工课他们会折爱心送给我们。我们给他们上书签课,他们会在上面写着谢谢你,老师!我们教他们手语,他们会问老师我爱你怎样表达。我们教他们什么,他们就会想到以某种形式来表达感谢

  每日的搞卫生都非常积极,有一位小朋友个人提着好几个桶,就赶紧上去帮助他,跟他说这些好重,我帮你吧,下次要记得叫别的小朋友跟你一起去。我们倒完垃圾回来的路上,他说:“老师,你的那个桶好重,我跟你换吧。”内心涌出一股暖流

  我们在这里的十天,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小朋友们看到,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学会他们做人,做一个爱学习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撰稿/莫冬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